哈马斯袭击以色列 国际社会谴责恐怖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0日讯】哈马斯在周末袭击以色列,双方冲突升级,国际社会也纷纷发声,谴责哈玛斯的同时,呼吁开辟人道主义走廊,撤侨并解救人质。

美国驻联合国副大使罗伯特‧伍德:“拜登总统今天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我们将支持以色列,我们将帮助他们履行不可剥夺的自卫权。”

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玛斯”7日对以色列发动袭击,至今造成至少700名以色列人死亡,还有数十人遭绑架,其中包括美国、泰国等外国公民。而以色列也做出回应,对加沙地区实施空袭,400多人死亡。

澳大利亚总理和外长,周一谴责哈马斯对平民肆意袭击和绑架,同时警告澳洲公民不要前往加沙。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哈马斯应对此负责。当然,这是一次蓄谋已久的突然攻击,我认为这震惊了世界。赎罪日战争以来,这种惨烈程度我们已经五十年未见了。”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黄英贤:“我们明确谴责哈马斯肆意发射火箭,袭击平民、劫持人质。”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强烈谴责哈马斯的恐怖袭击,强调在德国,宪法不允许在街头庆祝袭击以色列的活动。

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但我们德国人现在也必须特别警惕。我们必须保护我国犹太人的生活,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反犹太主义和对以色列的仇恨。我们不能容忍有人试图在大街上庆祝对以色列的野蛮袭击。在此艰难时刻,德国坚定地站在以色列一边。以色列人民可以信赖这一点,德国的犹太人也可以信赖这一点。”

意大利外长表示,希望和埃及等阿拉伯国家一起发起倡议,建立人道主义走廊,解救人质。

意大利外长安东尼奥·塔贾尼:“我们邀请他们这样做,建立一条人道主义走廊,释放在加沙被扣为人质的妇女、儿童和老年人。”

泰国外交部副部长周一说,泰国驻马来西亚大使在会见巴勒斯坦大使时,要求释放被俘的泰国公民,同时正在全力安排撤侨。

泰国外交部副部长贾卡蓬·桑马尼 :“关于撤离,鉴于情况,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无论是通过商业航空公司、空军,还是泰航的包机。”

目前,以巴双方在加沙的冲突还在持续升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