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时空】俄乌战争 西方火炮对决俄军火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9日讯】在双方都没有绝对制空权,海军也不起关键作用的情况下,俄乌战争已经变成了陆上对决,而火炮更是成为决胜的关键。今天我想对比一下乌克兰战场上的西方火炮与俄国火炮。

乌克兰军队突破俄罗斯防线的战斗艰苦而残酷,双方炮手们也为夺取炮兵主导地位而激烈战斗,尤其是高精度反炮兵雷达正在发挥重要作用。根据报导,许多俄罗斯炮兵部队缺乏反炮兵雷达系统,以及精确定位乌克兰炮火位置的能力,俄军炮兵系统在19个多月的战斗中损失惨重。

履带式自行火炮不仅拥有强大的火力,还具有一定的装甲防护和出色的机动性,而且自动化程度也远高于牵引火炮。所以,履带式自行火炮依然是世界军事强国的主力装备。

目前,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援助了多型履带自行火炮,其中英国的行动最快,首先援助了AS-90型155毫米履带式自行火炮。乌克兰还获得了德国制造的PzH2000,美国制造的M109系列,包括A3、A4和A6多个型号,还有波兰提供的蟹式自行火炮。

在乌克兰战场上,俄军投入了现役所有型号的履带式自行火炮,包括122毫米的2S1型、152毫米的2S3、2S5型、203毫米的2S7型,以及最新的2S19型152毫米自行火炮。

俄军没有在乌克兰战场上投入轮式自行火炮,在履带自走炮和牵引火炮之间有一个火力空白区。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的轮式自走炮包括:法国的凯撒155毫米炮,捷克提供的“达娜”M2型152毫米炮,斯洛伐克提供的“祖扎纳”2型155毫米炮,还有瑞典提供的弓箭手自行榴弹炮。

西方提供给乌克兰的大口径牵引火炮主要是M777和FH-70两种型号。而俄军在乌克兰战场上使用的大口径牵引火炮,主要是2A36和2A65型152毫米牵引炮,以及D30型122毫米牵引炮。

在乌克兰战场上,俄国的火箭炮没有了存在感,反倒是美国提供的海马斯火箭炮成了明星,让俄军闻风丧胆。

在乌克兰部队与俄军火炮对决时,除了西方火炮的射程优势,西方提供的反炮兵系统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再加上侦察无人机与制导火炮的结合,已经导致俄罗斯炮兵系统被大量摧毁。乌克兰从西方获得的反炮兵雷达,主要是美国提供的AN/TPQ-36和AN/TPQ-48雷达,还有德国的眼镜蛇雷达。

俄军也装备了动物园系列、盘尼西林、鹰式等多款反炮兵雷达,但俄军火炮在反应速度和射程上都处于劣势,让俄军的反炮兵效果不如乌军。

视频内容还有:

• 履带自行火炮:西方火炮占优

• 轮式自走炮:西方火炮射速快机动性好

• 牵引火炮:俄国数量占优

• 火箭炮:海马斯创造神话

• 反炮兵系统:乌军更有优势

【马克时空】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马克时空】Facebook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马克时空-Mark-Space

【马克时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马克时空】Telegram群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马克时空】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