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量儿童发烧输液 当局隐瞒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9日讯】近期,中国多个城市的儿童医院人满为患,很多儿童因连日发高烧而输液。医院称是“支原体肺炎”,但有北京市民表示,政府在隐瞒新冠疫情

网上视频显示,北京儿童医院人满为患,凌晨3点,输液大厅里依然坐无虚席。对此,有网友说,40年没见过这阵势。

据《北京晚报》报导,10月7日下午,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儿医院一层,儿内科候诊区,坐满了候诊的患儿和家长。16个诊位上,医生们都在忙着看诊。据医生介绍,自9月1日开学起,患儿明显增多,其中一半以上是肺炎支原体感染。

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工作人员告诉《新唐人》,大量儿童就诊这个现象,已持续一段时间了。

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工作人员:“(大量儿童就诊)应该也得有一个月半个月了。今天的预约号,内科预约号确实没有了,但是咱们确实会受到一个排队的情况,(病人)等一两个小时也是常有的事。要涉及到输液,咱们也会有一个等待的时间,要是说住院的话,咱们现在是满床的情况了。”

视频显示,上海儿童医院、沈阳儿童医院的输液大厅,也都是人满为患。

病童母亲:“儿童医院这么多人,全都是生病的孩子,大部分都是咳咳咳咳嗽,我儿子也是连续发烧2天了,我就怕得那个什么支原体肺炎呢,赶紧来查一下。”

也有医生称,支原体肺炎会快速形成白肺。

医生:“最近有不少孩子出现反复发热,吃了退烧药和发炎药也压不下去,去医院拍片一看,肺全白了,这就是来势汹汹的肺炎,支原体肺炎。”

不过,有北京市民表示,政府在隐瞒新冠肺炎疫情。

北京市民彭先生:“学校里边都现在让孩子打第四针疫苗,就等于说现在孩子比较严重,得需要大规模的动员,一般都是政府来打。现在可以说第三波疫情了,还是过来了,但是呢,它没有那么大力的宣传,所以周围的人对这个警觉性不是很高。它这个东西有两种原因,第一种原因就是一到春秋季,孩子就是容易感冒,第二就是说新冠肺炎啊,传播速度还是比较快,也确实是第三次爆发了,上一波是老人不少,这波就是孩子比较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