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澄清指挥官被劫持谣言 多国报告国民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9日讯】以色列国防军9日公布了国防军加沙师指挥官准将阿维·罗森菲尔德(Avi Rosenfeld)将军的照片,消除了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他被哈马斯劫持的未经证实的谣言。但有多国国民遭绑架、被杀或失踪。

照片显示,罗森菲尔德将军正在加沙地带边境附近指挥如何打击哈马斯恐怖分子。之前有传言称,其被哈马斯抓获。


哈马斯7日袭击了该师的基地雷伊姆营地,杀死了士兵并俘虏了几个人。几个小时后,以色列国防军重新控制了该基地。

以色列已证实有士兵和平民被哈马斯劫为人质,但具体人数和国籍尚未确定。官员称,超过100人被抓走。而哈马斯声称约有130名人质。

2023年10月9日,在火箭弹袭击期间,以色列安全部队在加沙边境附近隐蔽。(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截至9日中午,已有至少11个国家(美国、巴西、英国、法国、德国、爱尔兰、墨西哥、尼泊尔、泰国、柬埔寨和乌克兰)报告有国民被杀、绑架或失踪。

以色列驻美国大使赫尔佐格(Michael Herzog)8日表示,哈马斯劫持的人质中有美国人。“我知道有,但我没有细节,”他告诉CBS News说。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我们收到报告称,有几名美国人被杀。”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泰国外交部发言人坎查纳·帕塔拉乔克(Kanchana Patarachoke)9日表示,哈马斯袭击以色列后,有12名泰国国民死亡。另有11人被劫为人质,8人受伤。他说,这些数字是根据该地区工人和雇主的报告得出的,仍在等待以色列当局的确认。

2023年10月8日,以色列军队士兵在南部城市斯德罗特部署。(MENAHEM KAHANA/AFP via Getty Images)

泰国总理赛塔·他威信(Srettha Thavisin)此前曾表示,他将使用一切可用外交手段促成泰国国民被释放,“他们是无辜的,与任何冲突无关”。

他威信表示,目前还没有关于泰国人下落的确切报告,在以色列的人被命令呆在家里。空军已经做好撤离国民的准备,但以色列空域已经完全关闭,他建议驻以色列大使在以色列附近部署飞机,一旦条件允许,便迅速撤离。

总理表示,一架飞机可以搭载432人,约有25,000泰国工人在以色列,约5,000人在战区。

喜马拉雅共和国驻特拉维夫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10名尼泊尔公民在哈马斯袭击中丧生。四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一人失踪。

柬埔寨首相证实在以色列的一名柬埔寨学生在袭击中死亡。乌克兰总统证实有两名国民遇难。

20岁的英国国民纳撒内尔·杨(Nathanel Young)的妹妹加比·沙莱夫(Gaby Shalev)在Facebook上表示,哥哥在以色列国防军服役期间被杀。以色列驻伦敦大使馆随后证实了他的死亡。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