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澄清指揮官被劫持謠言 多國報告國民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9日訊】以色列國防軍9日公布了國防軍加沙師指揮官准將阿維·羅森菲爾德(Avi Rosenfeld)將軍的照片,消除了社交媒體上流傳的他被哈馬斯劫持的未經證實的謠言。但有多國國民遭綁架、被殺或失蹤。

照片顯示,羅森菲爾德將軍正在加沙地帶邊境附近指揮如何打擊哈馬斯恐怖分子。之前有傳言稱,其被哈馬斯抓獲。


哈馬斯7日襲擊了該師的基地雷伊姆營地,殺死了士兵並俘虜了幾個人。幾個小時後,以色列國防軍重新控制了該基地。

以色列已證實有士兵和平民被哈馬斯劫為人質,但具體人數和國籍尚未確定。官員稱,超過100人被抓走。而哈馬斯聲稱約有130名人質。

2023年10月9日,在火箭彈襲擊期間,以色列安全部隊在加沙邊境附近隱蔽。(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截至9日中午,已有至少11個國家(美國、巴西、英國、法國、德國、愛爾蘭、墨西哥、尼泊爾、泰國、柬埔寨和烏克蘭)報告有國民被殺、綁架或失蹤。

以色列駐美國大使赫爾佐格(Michael Herzog)8日表示,哈馬斯劫持的人質中有美國人。「我知道有,但我沒有細節,」他告訴CBS News說。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我們收到報告稱,有幾名美國人被殺。」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泰國外交部發言人坎查納·帕塔拉喬克(Kanchana Patarachoke)9日表示,哈馬斯襲擊以色列後,有12名泰國國民死亡。另有11人被劫為人質,8人受傷。他說,這些數字是根據該地區工人和雇主的報告得出的,仍在等待以色列當局的確認。

2023年10月8日,以色列軍隊士兵在南部城市斯德羅特部署。(MENAHEM KAHANA/AFP via Getty Images)

泰國總理賽塔·他威信(Srettha Thavisin)此前曾表示,他將使用一切可用外交手段促成泰國國民被釋放,「他們是無辜的,與任何衝突無關」。

他威信表示,目前還沒有關於泰國人下落的確切報告,在以色列的人被命令呆在家裡。空軍已經做好撤離國民的準備,但以色列空域已經完全關閉,他建議駐以色列大使在以色列附近部署飛機,一旦條件允許,便迅速撤離。

總理表示,一架飛機可以搭載432人,約有25,000泰國工人在以色列,約5,000人在戰區。

喜馬拉雅共和國駐特拉維夫大使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有10名尼泊爾公民在哈馬斯襲擊中喪生。四人正在醫院接受治療,一人失蹤。

柬埔寨首相證實在以色列的一名柬埔寨學生在襲擊中死亡。烏克蘭總統證實有兩名國民遇難。

20歲的英國國民納撒內爾·楊(Nathanel Young)的妹妹加比·沙萊夫(Gaby Shalev)在Facebook上表示,哥哥在以色列國防軍服役期間被殺。以色列駐倫敦大使館隨後證實了他的死亡。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