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抛让巴勒斯坦建国 苏紫云:挑动中东不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9日讯】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以火箭弹大规模突袭以色列,双方冲突造成伤亡无数,引发国际高度关注与谴责。然而,中共外交部却在8日表示,支持巴勒斯坦独立建国,声称这是平息2国长年冲突的根本出路。国防战略学者苏紫云分析说,中共这种说法是昧于事实,因为巴勒斯坦建国,早已获得很多西国家的外交承认与支持,中共的真正目的其实是要挑动中东地区的不安。

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 苏紫云(声音来源):“它(中共)真正目的其实就是,要挑动中东地区的不安,特别是以色列跟沙乌地目前要建交,在这种情况之下,它刻意放大巴勒斯坦建国问题,同时误导,就是要跟美国做对抗,因为沙乌地跟以色列的建交,是美国一直在促成的一个和平方案。哈马斯的火箭弹更多,比较多,目前所确认是土制的,那后来就是有比较多,是所谓的量产型的一个火箭,就被怀疑是中共所暗度陈仓提供的,如果说证实中共有提供,哈马斯火箭弹,或是说相关的原物料的话,那这可能就会变成,北京另外一个遭到国际社会反制的一个,重要的一个课题了。事实上这个巴勒斯坦建国问题,很多,西方国家也都是支持,并且理解的,也就是基本上它已经有建国的趋势,跟获得外交承认已经不成问题,那剩下就处理,巴勒斯坦内部的这个极端组织问题,如果极端组织获得北京的支持的话,我想这对于北京来讲将会遭遇到很大的战略反弹。”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姚瀚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