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拋讓巴勒斯坦建國 蘇紫雲:挑動中東不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9日訊】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以火箭彈大規模突襲以色列,雙方衝突造成傷亡無數,引發國際高度關注與譴責。然而,中共外交部卻在8日表示,支持巴勒斯坦獨立建國,聲稱這是平息2國長年衝突的根本出路。國防戰略學者蘇紫雲分析說,中共這種說法是昧於事實,因為巴勒斯坦建國,早已獲得很多西國家的外交承認與支持,中共的真正目的其實是要挑動中東地區的不安。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聲音來源):「它(中共)真正目的其實就是,要挑動中東地區的不安,特別是以色列跟沙烏地目前要建交,在這種情況之下,它刻意放大巴勒斯坦建國問題,同時誤導,就是要跟美國做對抗,因為沙烏地跟以色列的建交,是美國一直在促成的一個和平方案。哈馬斯的火箭彈更多,比較多,目前所確認是土製的,那後來就是有比較多,是所謂的量產型的一個火箭,就被懷疑是中共所暗度陳倉提供的,如果說證實中共有提供,哈馬斯火箭彈,或是說相關的原物料的話,那這可能就會變成,北京另外一個遭到國際社會反制的一個,重要的一個課題了。事實上這個巴勒斯坦建國問題,很多,西方國家也都是支持,並且理解的,也就是基本上它已經有建國的趨勢,跟獲得外交承認已經不成問題,那剩下就處理,巴勒斯坦內部的這個極端組織問題,如果極端組織獲得北京的支持的話,我想這對於北京來講將會遭遇到很大的戰略反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姚瀚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