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冰川湖溃堤 军方弹药被冲走恐危及公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8日讯】印度东北部喜马拉雅山区日前因豪雨袭击,导致一个冰川湖溃堤,因河水湍急,桥梁被冲走,阻碍搜救工作,至今造成至少56人死亡。印度军方也示警,遭洪水冲走的弹药恐危及公共安全。

中央社报导,锡金省(Sikkim)洛纳克湖(Lhonak Lake)10月4日溃堤引发暴洪,汹涌暴洪奔流而至锡金省首府干托(Gangtok)以北约150公里的蒂斯塔河谷。印度当局日前表示,有2.2万人受到影响。

法新社7日报导,气候科学家示警,由于全球气温升高及冰河融化,类似灾难事件恐让喜马拉雅山地区变得更加危险。

当地救灾官员透过电话向法新社表示:“截至目前,锡金省已发现26具尸体。”

2023年10月5日,在高海拔冰川湖决堤引发山洪的一天之后,一名男子在距离印度锡金省辛塔姆约6公里处受损的Teesta V电站附近被毁的道路上行走。(PANKAJ DHUNGEL/AFP via Getty Images)

警方另指出,搜救人员已从蒂斯塔河(Teesta River)流域寻获30具尸体,“这条河绵延长达86公里,搜救行动持续进行中”。

罹难者包括7名驻守锡金省的陆军人员;锡金省与尼泊尔及中国接壤,印度军方在此派有为数不少的驻守人员。目前逾百名失踪者中也包括16名军方人员。

另一方面,印度国防部发布声明表示,洪水冲走部分军营内的“枪支及炸药”。军方已成立搜索队沿着蒂斯塔河搜寻散落的武器。

当地媒体6日报导,遭洪水冲走的一个迫击炮流经邻近的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途中爆炸,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