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纽约“中国变局应对”研讨会 聚焦推翻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8日讯】周六(10月7日)下午,多个民运组织在纽约曼哈顿的六四纪念馆举办了“两岸情势研讨会”,谈到目前的中共时局变化下在美华人的应对。

周六下午,中国民联、北京之春、六四纪念馆中国民主党,在纽约曼哈顿的六四纪念馆,联合举行了“两岸情势研讨会”。

六四纪念馆馆长于大海致开幕词,周六的活动主题为“中国的变局与我们的应对”。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中国的民主力量、潜在力量是很强大。怎么样使得中国的民主力量重新出发,在中国的政治舞台上发挥一个重要的作用?这是我最关心的一件事情。”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则认为,目前正处于中国里程碑的变局时刻,是消除人类和平和自由民主阵营的最大威胁——中共的重要时刻,而中国面临转型有三个重要阶段。

王军涛:“第一个阶段是破局,第二个阶段是圆桌会议,最后第三个阶段是行宪大选。我们在海外能做的一件事,我们比国内的人有自由,我们是可以做很多的研究。就是最主要的一点,我们还要以对历史的高度责任感,能够去认认真真地研究中国的转型动力在什么地方。”

中国民主运动人士魏京生则表示,目前推翻中共的行动,可以分为中国国内以及国际两步走。

魏京生:“动员国际社会、影响国际社会来尽可能地保留对共产党的压力,现在看来美国,包括欧洲,这个压力可以说维持的越来越好,正面了。另一个就是对国内的宣传,让老百姓明白更多的道理,让老百姓起来反对共产党,这就是制造共产党垮台的社会基础。”

10月8日(周日),活动主办组织还将举办第二场研讨会,主题是“台湾大选和中美台关系”,定于下午1点半到4点半在法拉盛飞越皇后举办。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朱虹达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