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川普出庭应讯 指责政治迫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8日讯】川普出庭应讯,指责政治迫害,民主党可能把川普推到共和党提名人的位置;恒大危机会影响世界,会引发金融危机吗?中共取消澳大利亚惩罚性进口关税,啤酒厂松了一口气;韩国歌曲流行全世界,人工智能帮助多语种翻译和配唱。

开场白﹕用公器搞迫害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

星期一,纽约对川普的民事欺诈诉讼在法院开庭,川普出庭并发表讲话,称这场官司是政治迫害。他讲的有没有道理?有道理的。但根据法庭提供的证据,川普的商业运作也存在一些夸大的手段,这跟川普的性格很像,喜欢说大话。

让我们稍微具体一点了解这场官司到底在围绕什么打,有没有必要,是不是政治迫害?上个星期,法官恩戈龙作出裁定,川普的确夸大了他的地产价值,这样可以多抵押贷款,川普把自己在纽约川普大厦的私宅面积说成是3万平方尺,但实际面积只有1.1万平方尺不到。法官恩戈龙在裁定书中写到,计算住房面积可能会出现误差,会有四舍五入的计算误差,但是误差两倍就太离谱了,属于欺诈。

起诉书中还罗列了其它的罪名,川普的七泉庄园,四家评估公司的估价是3千万美元,但川普说这值2.6亿美元。而纽约川普大厦前面说过了,夸大了两倍,但是川普说,这是根据在没有政府给租金设置上限的前题下估的价。而川普的几家高尔夫球场也是被高估,但川普说,这是他的品牌,他的品牌更值钱。

川普的说大话,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但这是不是构成犯罪呢?法官恩戈隆承认,虽然川普对自己的财产夸大其词,但并没有给债主带来损失,他也没有欠债不还,没有任何违约、失约、迟付或伤害任何人的证据,但是法官强调说,这场官司还是该打,因为这场官司的基点是,川普是不是违反了纽约州的法律?

纽约州检察官可能会辩解说,如果债主了解到真实的情况,可能会要求更好的债务条件,但这是在纽约,在全球金融中心,投资者们对川普的为人和过去的信贷状况了如指掌,难道他们仅仅以川普的大嘴巴作为唯一的判断标准吗?

这也太小看债主的智商了吧。因为川普在贷款的时候说大话,就将之告上法庭,他也没有因为得到更多的贷款而伤害了债主,这不是政治迫害又是什么呢?纽约州检察官詹姆斯女士就是一位政治倾向明显的民主党人,她竞选的时候就是这么说的,一旦当选就会收拾川普,把川普的房地产交易放到聚光灯下,这不是在滥用公权力么?先定下了嫌疑犯,然后找证据。

法官恩戈龙的立场和做法也存在政治迫害的痕迹,上个星期法官就裁定,剥夺川普对纽约资产的控制权,包括对川普大厦的控制权,等于是禁止川普在纽约经商。试想一下,如果这件事发生在另外一个人身上,不是川普,不是对民主党构成威胁的川普,他会受到这样的待遇吗?

川普星期一出庭也是有他的政治算计,他正好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政治受害者。纽约州检察官,纽约法庭法官的做法,相信很容易引起很多人对川普保守迫害的共鸣,如果民主党希望用官司搞臭川普,他们可能会适得其反,更容易的把川普推到共和党提名人的地步,跟拜登再一次一决雌雄。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