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42家中企支援俄军工业 美国列入实体管制清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7日讯】请收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42家中企支援俄军工业 美国列入实体管制清单

美国商务部6日将42家中国企业列入政府出口管制清单,因这些陆企对莫斯科军事国防工业基地提供支援,包括向俄罗斯供应美国原产的积体电路(IC)等。华府将企业列入实体清单,表示它们已被美国视为对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的威胁。

疑涉间谍活动 阿里巴巴比利时物流中心被查

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公司,2021年在比利时设立物流中心。比利时政府对这个中心的数据安全一直存有疑虑,如今更因为担忧在中国法律之下,相关数据可能落入中共政府之手,比利时政府将针对“可能的间谍行为”和“干预活动”对该中心展开调查。

借新还旧填财政黑洞 内蒙古发债2980亿偿还欠款

中国地方政府财政收入下降,面对财政黑洞,发新债还旧债成了不得不的手段。近期内蒙古传出发行人民币663亿元,约新台币2980亿元债券,主要用以偿还企业欠款,避免债务违约。

中共砸上兆办杭州亚运 入不敷出

杭州亚运8日将闭幕,官方公布截至5日统计,本届亚运全业务总收入约新台币237亿元,号称历届最高,但相较于投入破兆台币的筹备成本,显然入不敷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