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玛斯五千枚火箭突袭 以色列进入“战争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7日讯】伊斯兰主义运动组织“哈玛斯”10月7日声称发射5000枚火箭突袭以色列,同时巴勒斯坦枪手渗透到以色列南部地区,加沙地带(Gaza Strip,加萨走廊)展开一波波火箭攻击。目前已知至少一人死亡,15人受伤。以色列国防军随即发布“战争状态警报”,正动员士兵,征召预备役人员入伍。

中央社引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哈玛斯声称向以色列发射5000枚火箭,并称这波攻击代号为“阿克萨风暴”(Al-Aqsa Storm)。

2023年10月7日,来自加萨走廊的战斗人员渗透到以色列境内,以巴冲突出现重大升级。 图为以色列发射大量火箭。 (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以色列非营利的紧急医疗救护组织红色大卫之星(Magen David Adom)表示,哈玛斯(Hamas)7日上午在以色列南部和低地地区发动攻击,造成一名妇女死亡,至少15人受伤,其中2人情况危急,6人伤势中等,7人轻伤。

哈玛斯高阶军事指挥官戴夫(Mohammad Deif)在哈玛斯媒体广播中宣布展开这次行动,呼吁各地巴勒斯坦人加入战斗。他说,“这一天,最伟大的战役将终结地球上最后一场占领。”

2023年10月7日,在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凯隆,以色列消防队在一栋居民大楼外的partking地段扑灭来自加沙地带火箭弹袭击后的大火。(AHMAD GHARABLI/AFP via Getty Images)

另外,以色列各地也警报大作,包括耶路撒冷(Jerusalem)。以色列媒体报导,枪手在史德洛特(Sderot)朝路人开火,社群媒体上流传的影片显示城市街道出现冲突。

紧急服务单位表示,救护人员被派遣到加沙地带周围地区。

法新社报导,以色列国防部长葛朗特(Yoav Gallant)则警告表示:“哈玛斯今天(7日)上午犯了一个严重错误,那就是向以色列发动战争。以色列国防军将在各个地点与敌人作战。”

以色列军方在声明中说,“一些恐怖分子从加沙地带渗透进入以色列领土”,已通知加沙地带周边地区居民待在家中。

声明提到:“以色列国防军将保卫以色列平民,哈玛斯恐怖组织将为他们的行径付出沉重代价。”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尼坦雅胡)办公室表示,内塔尼亚胡将在数小时内会见高阶安全官员。

2023年10月7日,来自巴勒斯坦枪手潜入以色列后,巴以冲突出现重大升级。 图为特拉维夫的居民离开家园。(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0月7日,在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凯隆,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袭击后,一名男子在火光冲天的房屋中躲避。(AHMAD GHARABLI/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