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销核武器试验禁令 俄罗斯下议院议长:考虑批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7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扬言不排除恢复核试验话音刚落,俄国会下议院议长沃洛金10月6日表示,议会很快将考虑撤销对“全面禁止核试爆条约”的批准。此举显示俄罗斯已确定将撤销对这项条约的批准。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美国及俄罗斯双边关系正值1962年古巴飞弹危机以来最为紧张之际,若俄、美其中一国或甚至两国都恢复核试,恐严重冲击全球局势稳定。

普京(Vladimir Putin)5日表示,没有必要改变俄罗斯核武方针,但他未明确指出俄国是否有必要恢复核试。

他也说,由于美国虽签署“全面禁止核试爆条约”(Comprehensive Nuclear Test Ban Treaty)但尚未正式批准,俄国应该研议撤销对此条约的批准。

“全球局势已产生变化”,俄罗斯国会下议院议长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指称,“华府及布鲁塞尔已对我国发动战争。”

他表示,国家院(State Duma,国会下议院)下次开会时,将讨论撤销对“全面禁止核试爆条约”的批准。

报导指出,普京及沃洛金的言论显示俄罗斯已确定将撤销对这项条约的批准。

俄罗斯承接苏联时期的核武器,目前拥有全球最多核弹头。

联合国指出,各国于1945年至1996年间进行超过2000次核试,其中1032次由美国进行,苏联则进行了715次。

据联合国统计,自“全面禁止核试爆条约”于1996年通过并开放签署以来,全球共进行10次核试,包括印度及巴基斯坦1998年分别进行2次,北韩于2006至2017年间进行6次核试。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