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法国子公司39岁CEO家暴52岁妻子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7日讯】被指为“党企”的华为公司又爆丑闻。其法国子公司总经理施伟亮因为家暴伴侣,被法国警方抓捕。

法国电台(RTL)报导,当地时间10月4日凌晨3时左右,一名52岁女子来到圣日耳曼昂莱(Saint-Germain-en-Laye)市警察局报案,称自己在家中遭到伴侣施暴。她告诉警方,对方打她的脸,并抓住她的手腕,然后坐在她身上,并试图勒死她。

报导引述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被指控的男子是中国华为法国子公司的总经理施伟亮

据司法消息人士称,施伟亮的妻子还对警方表示,施伟亮过去也曾多次对她施暴,是一个酗酒且有暴力倾向的男人。她还担心自己14岁的孩子会受到父亲的伤害。

5日,当地检察官向RTL确认,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到家中将39岁的施伟亮拘留。截至本5日晚,施伟亮仍在被拘留中。预计6日上午将做出是否起诉的决定。至于他们的孩子,已经与母亲团聚。

据2020年“AX-CHINE企业家论坛”宣传材料介绍,施伟亮时年38岁,2005年在法国兰斯(Reims)NEOMA商校的欧洲高级管理学中心、上海同济大学获得双学位学士。从2017年11月开始任职华为法国子公司总经理。

宣传材料还称,华为法国子公司是法国最大的中国公司,拥有超过950名员工,在法国设立了5家研究所。

华为公司自称“民企”,但获中共当局力挺,并被曝有中共军方背景。此前也曾有华为高管在外国被捕。

2019年1月11日,波兰官方逮捕了华为波兰代表处高管王伟晶,指控他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华为随后立即撇清关系,宣布解雇王伟晶。

但2018年12月1日,华为CFO、华为董事长任正非之女孟晚舟被加拿大抓捕后,中共当局倾举国之力,历时近三年,最终将其营救回国。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