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参选?川普发布手举议长木槌的P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6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被罢免后,前总统川普将获提名参选议长。川普表示他主要关注总统选举,但对当议长持开放态度。他还在社交媒体登出自己担任议长的合成图片。

10月4日,即麦卡锡被众议院投票罢免的次日,川普在真相社交平台(TRUTH Social)的官方账号刊登一张合成图片。照片中川普头戴“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帽子,在众院议长座椅前,手举议长木槌。

(TRUTH Social网页截图)

社交媒体上,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川普可能有意参选众院议长,至少不持明确拒绝的立场。

美媒“Politico ”5日引述共和党内部消息称,川普正在考虑下周访问国会大厦,并可能在议长竞选前的共和党议员内部会议上发表讲话,为自己参选议长做宣传。

消息人士补充,川普尚未做出最后决定。

在此之前,德州众议员特洛伊·内尔斯(Troy Nehls)已表态,将提名川普担任众院议长。其他多名共和党众议员也公开表示支持。

川普并非众议院议员,但根据美国宪法,非众议院议员也可以担任众议院议长

4日,川普在曼哈顿一家法院外回应此事:“很多人一直在给我打电话说议长这件事。我只能说,我们会尽一切努力做对国家和共和党最有利的事。”

川普称,他的关注重点是2024年总统竞选。不过,他随后补充:“如果我能在这个过程中帮助他们,我会这么做。但我们共和党中有一些优秀的人可以出色地担任议长。”

川普的表态显示,他主要精力集中在总统竞选,但也没有排除接受共和党众议员的请求,在总统竞选前临时担任众院议长的可能性。

有评论人士在社交媒体上分析,下一任众院议长可能难产,川普可以借着在共和党中的威望登上议长宝座,帮共和党暂时稳定局面。还有支持川普的人设想,他可以在众院议长的重要位置上牵制拜登,甚至完成弹劾拜登及其副总统,然后以第二顺位继承人的身份临时代理总统职务。

也有人认为,川普就任众院议长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