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袭台致1死304伤 小粉红幸灾乐祸被反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5日讯】台风小犬(Typhoon Koinu)短暂登陆台湾,强风暴雨造成1死304伤,由于不少电线杆倒伏,导致近33万户遭遇停电。有中共小粉红幸灾乐祸遭中国网友反呛。

当地时间10月5日上午8点20分台风小犬在台湾岛南端登陆,台风中心登陆仅几分钟后即掠过最南端的岬角鹅銮鼻出海。不过,在台风登陆前后仍然给台湾南部带来了强风暴雨,造成灾情

小犬登陆前后,在台风中心掠过的地区有不少树木被台风刮倒在地,甚至有成排的电线杆倒伏在路边。台中市一位8旬老妇家中铝门脱落、玻璃破裂,导致老妇人手腕遭割伤而大出血,虽送医抢救仍不治身亡。

2023年10月5日,台湾南部屏东县,一辆汽车经过被台风“科伊努”强风吹倒的电线。(SEAN CHANG/AFP via Getty Images)

据台湾经济部通报,截至5日下午2时30分止,全国灾情共计2868件,以路树灾情1251件居多、其次为民生和基础设施灾情763件,已统计到有304人受伤。

台风还一度造城镇大面积停电,总计有32万9000多户曾遭遇停电,累计4513户人家曾停水。经过紧急抢修,截至当天下午3时,仍有6万9000多户的用电待修复,1725户用水待修复。另有位于台东绿岛与兰屿地区的32座基地台受损。

台湾风灾的消息在中国网络社交媒体上传出后,引起中国网友的关切,有不少网友留言祈祷遭受风灾的民众平安,也不乏一些小粉红幸灾乐祸。

气象博主“中国气象爱好者”分享的台风风灾相关消息的评论区,有一个账户名称为“冬瓜CG素材馆”的小粉红,留言称,小犬会侵袭台湾是“蔡英文作孽太多”。结果许多中国网友对此说法十分反感,纷纷在请留言下跟帖反呛:

“(中国)今年破纪录的气象灾害,你想说什么?”“无脑爱国”“你是低级红高级黑吧!那杜苏芮你是暗讽谁?”“涿州洪灾死这么多人,是谁作孽?”

(网页截图)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