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襲台致1死304傷 小粉紅幸災樂禍被反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5日訊】颱風小犬(Typhoon Koinu)短暫登陸台灣,強風暴雨造成1死304傷,由於不少電線杆倒伏,導致近33萬戶遭遇停電。有中共小粉紅幸災樂禍遭中國網友反嗆。

當地時間10月5日上午8點20分颱風小犬在台灣島南端登陸,颱風中心登陸僅幾分鐘後即掠過最南端的岬角鵝鑾鼻出海。不過,在颱風登陸前後仍然給台灣南部帶來了強風暴雨,造成災情

小犬登陸前後,在颱風中心掠過的地區有不少樹木被颱風颳倒在地,甚至有成排的電線杆倒伏在路邊。台中市一位8旬老婦家中鋁門脫落、玻璃破裂,導致老婦人手腕遭割傷而大出血,雖送醫搶救仍不治身亡。

2023年10月5日,台灣南部屏東縣,一輛汽車經過被颱風「科伊努」強風吹倒的電線。(SEAN CHANG/AFP via Getty Images)

據台灣經濟部通報,截至5日下午2時30分止,全國災情共計2868件,以路樹災情1251件居多、其次為民生和基礎設施災情763件,已統計到有304人受傷。

颱風還一度造城鎮大面積停電,總計有32萬9000多戶曾遭遇停電,累計4513戶人家曾停水。經過緊急搶修,截至當天下午3時,仍有6萬9000多戶的用電待修復,1725戶用水待修復。另有位於台東綠島與蘭嶼地區的32座基地台受損。

台灣風災的消息在中國網絡社交媒體上傳出後,引起中國網友的關切,有不少網友留言祈禱遭受風災的民眾平安,也不乏一些小粉紅幸災樂禍。

氣象博主「中國氣象愛好者」分享的颱風風災相關消息的評論區,有一個帳戶名稱為「冬瓜CG素材館」的小粉紅,留言稱,小犬會侵襲台灣是「蔡英文作孽太多」。結果許多中國網友對此說法十分反感,紛紛在請留言下跟帖反嗆:

「(中國)今年破紀錄的氣象災害,你想說什麼?」「無腦愛國」「你是低級紅高級黑吧!那杜蘇芮你是暗諷誰?」「涿州洪災死這麼多人,是誰作孽?」

(網頁截圖)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