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泰国曼谷枪声 中国游客亡命异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5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请订阅我们的频道,点赞和留言都可以帮到我们,如果能看完节目中出现的广告就更加感谢。

今天焦点:泰国曼谷枪声,中国游客亡命异乡;十一长假人海惊魂,赴日游客爆满;亚运会惊现8964,台湾选手创奇迹;内讧还是清党? 美众院议长被弹劾下台。

泰国曼谷枪声 中国游客亡命异乡

上次做的视频中我提到过,这次十一长假海外度假的三个首选目的地之一有泰国,10月3日下午5点左右,泰国首都曼谷的一家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目前为止已经造成多人伤亡,其中就有中国游客,而枪手居然是一名14岁的男孩。

发生枪击案的这家曼谷的百货商场大名鼎鼎,名叫“暹罗百丽宫”,是暹罗商圈三大购物中心之一,更是华人游曼谷的一个打卡之地,被称为是“泰国贵妇级购物中心”。泰国在不久前的9月25日刚刚开放了中国游客赴泰免签证,几天后就有中国游客命丧他乡。而枪手是一名只有14岁的少年,当时穿黑衬衫,手中拿着手枪,进行无差别攻击,这张照片是他被曼谷特警抓捕时的情景。来看看枪手开枪时商场内和之后大量游人冲出商场外的情景。

在死者中官方已经确认的两位分别是中国籍和缅甸籍,而伤者中也至少有一名中国公民。泰国总理赛塔当天晚上和警察总长到达现场了解情况,但没有回答记者的任何问话,泰国的民族报报导,14岁的枪手向警方表示,因为他觉得有人要攻击他,所以才掏枪反击。

此事有两点疑问:其一是这个泰国少年犯案时头戴有美国国旗的帽子;另一点就更蹊跷:泰国警方在枪击案发生前曾搜查过一名14岁少年的住所。在卧室里发现了很多枪支弹药和使用过的标靶。搜查的是不是就是这次的枪手警方并没有进一步说明。

查了一下泰国的有关刑法,针对12-15 岁的少年的处罚是这么表述的:如果犯罪,不必受到惩罚。 但法院有权采取特别措施,例如对儿童和家长进行训诫。对父母监督子女提出要求。 如果孩子仍然违反法律,父母必须向法院支付不超过10,000泰铢的赔偿金,或为孩子设定缓刑条件,包括送往管教中心。

有具有泰国法律经验的人预判,14岁枪手的父母会申请心理健康鉴定和吸毒鉴定,最有可能的结果是:少年法庭判枪手15年以下管教,管教到18岁后转入成人监狱继续服刑。而他的父母应该不会承担刑事责任,但作为监护人需承担民事赔偿。

十一长假人海惊魂 赴日游客爆满

中国的十一长假还在热火朝天的进行之中,上一次我只是在刚开始时跟您聊了聊交通大堵塞的事,现在看来,那都不是个事儿,我觉得这个长假期,中国人其实就是商量好了,要来一次震撼世界的全民行为艺术,打造并确立一个横空出世的中式英语成语: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人山人海。

我们先来看看people mountain的盛况。

有了people mountain 为了凑齐people sea的壮举,人们来到了钱塘江入海口,来证明一下即使是著名的钱塘江大潮也阻挡不了我们“人山人海”的气势。

十一长假,中国人四处旅游我可以理解,但在福岛核废水排放后的第一个十一长假,北京到东京的飞机全部爆满这个事儿, 我就不好理解了。

很多华人不理解为什么要赶在所谓“十一”国庆的时候飞到日本去旅游,爱国心在哪里呢? 还是让下面这位在日本的华人回应一下吧。

亚运会惊现8964 台湾选手创奇迹

其实,像这类令人困惑的现象还不止是北京到东京的飞机游客爆满的事,还有另一件,更是带有玄学的意味了。

中国选手吴艳妮在本届杭州亚运会100米栏预赛、决赛中分别佩戴了9号和4号码牌,吴艳妮在赛后又分别和韩国8号选手和中国6号选手林雨薇相拥庆祝,两张照片上惊现敏感数字“89” 和“64” ,也就是1989年6月4日中共下令军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屠杀学生和民众,制造了震惊世界的64血案,而比赛的这天正是所谓中共的国庆日:10月1日。难怪网友评论:冥冥之中,自有定数。

更有意思的是:这组照片是由央视新闻的新浪微博官方账号最先发布,发布半小时后,央视新闻突然删除了帖子里两人拥抱的照片,换成另一张照片。中共一直严查封锁与“六四”相关的任何信息。最近发生的事件是去年6月3号中国“直播一哥”李佳琦在直播带货时晒出“坦克型蛋糕”,被判定有纪念“六四”的嫌疑,直播马上被中断,之后,李佳琦消失了好一段时间。

其实,亚运会上还有另一件不可思议的奇迹,就发生在滑轮三千公尺接力赛上。

10月2号,亚运会滑轮三千公尺接力赛决赛,台湾队由陈彦成、赵祖政、黄玉霖上阵,韩国队在最后一圈仍然处于领先地位,黄玉霖最后一棒,两队几乎同时压线,南韩选手觉得胜券在握,撞线时提前做出庆祝动作,结果黄玉霖最后的奋力一滑,居然以0.01秒的优势赢得冠军。而就是这个黄玉霖,前一天在个人滑轮比赛中被判违规曾痛哭失声。来看看黄玉霖接力赛最后冲刺时的影片。

除了那个8964,这也应该是冥冥之中,老天给了台湾人一个启示:决不放弃,奋力一搏!就能赢得胜利,奇迹就会出现。这是事后韩国网友画的一张图,更能展现出胜负就在一线甚至一念之间,只要你不放弃,上天就会助你!其实台海之间民主自由与独裁暴力之争又何尝不是如此。

内讧还是清党? 美众院议长被弹劾下台

10月3号,美国政坛出了件大事,美国国会众议院周二投票,共和党籍的众院议长麦卡锡被罢免了。这是美国众议院史上首次罢免一位现任议长。

事情的缘由是这样的:佛州的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马特‧盖茨,因为不满麦卡锡上周在众议院帮助通过了一项避免政府关门的临时支出法案,认为麦卡锡背弃诺言,也背弃了保守派原则。因此在10月2日提出动议,要强制投票罢免议长麦卡锡。

在辩论后,有八名共和党议员和所有民主党人投票支持罢免,因此众议院以216 对210票的结果罢免了麦卡锡。而按规则在选出新议长之前,众议院将由临时议长领导。麦卡锡推荐的共和党众议员麦克亨利被选为临时议长。

对于麦卡锡被罢免,麦卡锡的盟友汤姆·科尔表示:“没有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包括所有投票支持罢免的人。” 用川普的话说就是“为什么共和党人总是互相争斗,为什么他们不与正在摧毁我们国家的激进左翼民主党人争斗?”

那么,接下来,众院要从新选出自己的新议长,未来将有四种可能性。

第一种情况就是麦卡锡再次当选议长,但麦卡锡本人对此都不看好,他认为,既然有8名共和党人要他下台,这之中只要有5人不选他,他就会在新选举中出局。更有可能的就是选出另外一位共和党人。而几率很小,就是如果有足够共和党人被民主党说服,那么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选出一位民主党籍的议长。

而第四种可能性就太戏剧化了。因为美国宪法并未规定议长一职必须由众议院民选议员担任。盖茨就曾在今年1月份的多轮投票中投票支持川普担任议长。但川普曾表示:他对众议院议长的职务不感兴趣,但此一时彼一时,如果川普答应参选,那可就真热闹了。

对于外界认为这次罢免造成了共和党内讧和众院秩序的混乱,盖茨则表示:完全不需要担心众议院是否会出现混乱,真正的混乱是我们国家现在面临的边境危机和司法武器化以及空前的债务危机。

看来美国政坛又会掀起一阵不小的风雨,让我们拭目以待。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请支持我们,订阅,点赞,留言啊。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