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启动中国电动车补贴调查 13个月内出结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5日讯】欧盟宣布对中国进口的电动汽车展开“反补贴”调查。杜绝中共的非法补贴行为。

根据欧盟官方公报,欧盟委员会在周三(10月4日),正式启动对中国进口的电动车反补贴调查,并指出已收集到足够证据,中共补贴的低价电动车,近年大量输往欧盟,对汽车业构成威胁。

调查将在13个月内完成,同时,在启动调查9个月内,对中国电动车施加高于10%,临时反补贴关税。

时事评论员王赫:“中共它利用国家巨额的补贴,对欧盟它实施了倾销,实施了不正当的竞争,那么这一块它就是扭曲了(欧盟)市场。”

根据欧盟数据,中国电动车在欧洲市场占比达8%,预计到2025年,占比将增加到15%。

中国制的电动车在海外受阻,在国内,多个城市出现了成百上千被集中弃置的电动车,俨然成为了一处处“电动车坟场”。

王赫:“中国电动车这个产业,在无形中几年之间就迅速的膨胀,那么这个膨胀本身其实是一个恶性的,这样造成了大量的政府补贴的无效投放。这政府补贴哪来的钱?这钱最后还是来自于纳税人的钱。”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分析,这是由于中共当局没有做好市场调查,又好大喜功、急于求成,是习近平“拍脑门治国”的失败结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