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啟動中國電動車補貼調查 13個月內出結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5日訊】歐盟宣布對中國進口的電動汽車展開「反補貼」調查。杜絕中共的非法補貼行為。

根據歐盟官方公報,歐盟委員會在週三(10月4日),正式啟動對中國進口的電動車反補貼調查,並指出已收集到足夠證據,中共補貼的低價電動車,近年大量輸往歐盟,對汽車業構成威脅。

調查將在13個月內完成,同時,在啟動調查9個月內,對中國電動車施加高於10%,臨時反補貼關稅。

時事評論員王赫:「中共它利用國家巨額的補貼,對歐盟它實施了傾銷,實施了不正當的競爭,那麼這一塊它就是扭曲了(歐盟)市場。」

根據歐盟數據,中國電動車在歐洲市場占比達8%,預計到2025年,占比將增加到15%。

中國製的電動車在海外受阻,在國內,多個城市出現了成百上千被集中棄置的電動車,儼然成為了一處處「電動車墳場」。

王赫:「中國電動車這個產業,在無形中幾年之間就迅速的膨脹,那麼這個膨脹本身其實是一個惡性的,這樣造成了大量的政府補貼的無效投放。這政府補貼哪來的錢?這錢最後還是來自於納稅人的錢。」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分析,這是由於中共當局沒有做好市場調查,又好大喜功、急於求成,是習近平「拍腦門治國」的失敗結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