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议长麦卡锡被罢免 议员及川普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5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被罢免的众议院议长。周二(10月3日)投票后,国会议员、前总统川普、前副总统彭斯等人,对此作出回应。

新唐人记者陶明:“您想对关心保守派议程和众议院共和党未来的美国人说些什么?”

国会众议员蒂姆·伯切特:“我认为保守派的议程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我的意思是,我们刚刚证明了这一点。我们的支出失控,我们希望控制它。”

陶明:“您是否希望您的民主党同事与一些温和的共和党人接触,提出如下办法:也许您可以投票给杰夫,让他成为议长?”

国会众议员杰米·拉斯金:“是的。我已经这么做了。我和我的一群共和党同事谈过,我说,如果你厌倦了混乱,厌倦了功能失调,厌倦了马戏表演,那就投票给哈基姆·杰弗里斯。”

美国前总统川普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为什么共和党人总是互相争斗,为什么他们不去战胜正在摧毁我们国家的激进左翼民主党人?”

美国前副总统,也是2024年美国总统参选人彭斯表示,对推翻众议院议长感到失望。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彭斯:“我说,混乱从来不是美国的朋友,也不是陷入困境的美国家庭的朋友,我对少数共和党人与众议院所有民主党人合作,推翻众议院议长感到非常失望。”

还有议员谈到新议长人选。

南卡罗来纳州众议员南希·梅斯:“对我来说,这不是意识形态问题。我们国家有一位说实话、可以信任的领导人,这就是美国人民应有的。”

德州众议员特洛伊·尼尔斯:“以我的愚见,有222名共和党人,有190个人不会离开凯文·麦卡锡。他们不会。如果你看看谈论过的名字,无论是汤姆·埃默、吉姆·乔丹还是所有其他人,他们都会在那里为凯文·麦卡锡辩护。”

马里兰州众议员杰米·拉斯金:“右翼共和党人必须解决右翼共和党人制造的问题。所以共和党内部的内战与我们无关。我为哈基姆·杰弗里斯竞选议长投票了15次,我还会再投票15,000次给哈基姆·杰弗里斯,除非他又要求其他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于良、张月心美国华府-纽约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