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独裁者指示高层:必须开TikTok账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4日讯】委内瑞拉社会主义独裁者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ás Maduro)周一(10月2日)指示其独裁政权的高层官员在中共社交媒体平台TikTok上开设账户,目的是逃避他所声称的“左翼媒体的审查”。

马杜罗当晚在他的每周电视节目《与马杜罗一起》(Con Maduro Más)的最新一集发布号令。这位社会主义独裁者指示国民议会议长罗德里格斯(Jorge Rodríguez)、联合社会党(PSUV)副主席、毒枭卡贝洛(Diosdado Cabello)以及他的内阁成员们创建TikTok账户,以“分享该社会主义政府取得的进步”。

“我们必须在邻里、社区、甚至角落里战斗。一个社会主义者、一个查韦斯主义者、一个爱国者、一个玻利瓦尔主义者,都必须拥有他的TikTok账户,”马杜罗声称。

他强调,所有加入这个中共平台的查韦斯主义者都必须分享“雅致、创意和幽默的内容”。

这位社会主义独裁者还建议,PSUV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政党活动可以通过社交媒体进行宣传,他认为这将导致该党的举措迅速传播,并能够“逃避审查”。

马杜罗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证明当地媒体对其社会主义政权进行了审查。事实上,其政权对委内瑞拉公民实施审查行为、迫使私营报纸和电视网络关闭、并收其资产。该政权甚至在特定时刻封锁搜索引擎、新闻网站和社交媒体平台,以遏制异议信息的传播。

委内瑞拉社会主义政权在其25年的统治中关闭了至少500家媒体,其中一半以上是广播电台。2003年至2023年5月期间,马杜罗政权关闭了285家广播电台。

马杜罗政权不仅通过国有CANTV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进行网络审查,还以吊销运营许可证的方式强迫私营互联网提供商阻止居民访问新闻网站。对当地新闻网站的封锁严重减少了它们的流量,导致它们的广告收入损失惨重,这进一步打击了持不同意见的媒体。

委内瑞拉社会主义政权在关闭异议媒体的同时建立了自己的国有媒体集团,其还与古巴共产主义政权和尼加拉瓜政权共同拥有左翼宣传网络TeleSUR。

马杜罗现在看好中共的TikTok,他定期在他的TikTok账户上发布新内容。虽然委内瑞拉人被鼓励使用TikTok,但如果被发现传播反对社会主义政权的“仇恨内容”,他们将受到严厉惩罚。

委内瑞拉老妇奥尔加·马塔(Olga Mata)于2022年4月被马杜罗政权逮捕,她因在TikTok上发布了一段讽刺马杜罗及其政权成员的视频而被指控“煽动仇恨”,在被迫拍摄公开道歉视频后,她才得以获释。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