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艇出事官兵全丧生?英媒揭更多内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4日讯】中共“093”型核潜艇在黄海出事的传闻,又有最新消息。有外媒报导指,今年8月间,确实有中共潜舰在黄海执行时发生事故,造成55名官兵恐全部丧生。

10月3日,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英国国防部的情报报告指,编号为“093-417”的中共核动力潜舰8月21日在黄海执行任务时发生事故。

报告指,这艘潜艇撞上了中共海军用来困住美国及其盟国潜艇的链条和锚障碍物,导致潜舰氧气系统发生灾难性故障,需要六个小时才能修复船只并使其浮出水面。机载氧气系统在发生灾难性故障后导致船员中毒。

此事故造成全舰55名船员都缺氧丧生,其中包括22名军官、7名军官学员、9名士官和17名水手。而舰长薛永鹏上尉也死亡。

针对上述消息,英国王家海军拒绝对此发表评论或提供指导。英国这份基于国防情报的报告处于高度机密状态。

早在8月22日,有关中共“093”型核潜艇出事的消息就在网络流传。但中共军方一直到8月31日才首度回应此事,当时国防部发言人吴谦称,“有关消息纯属谣言。”

8月28日、29日,久未现身的中共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出面主持全军装备会议,罕见提及必须“对官兵生命负责”。此言论也被猜测可能和核潜艇事故有关。

除英国媒体外,台湾《上报》9月8日也引述北京消息指,中共国防部的说词只是驳斥“事发地点”,而非表示不曾发生事故。消息透露,8月20日,隶属中共北部战区的093型核子动力潜艇“长征15号”,自青岛基地出发,在黄海附近进行水下武器试射演练时,弹药突然在发射器中爆炸,导致潜艇沉没。根据编制估计,潜艇上共有约百名官兵,其中包括约30名军官,全数罹难

消息称,该潜艇原本应在8月底返回基地,潜艇上官兵9月初正常休假。但家属迟迟等不到人,因而四处打探,使得风声走漏。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这类重大军事事故发生后,中共向来秘而不宣。往往事发很久后,外界才能通过悼念仪式、家属探访等间接证实。为了保密,事发后当局通常也不会立即进行究责,而是在一段时间之后以其它理由对相关官员进行惩处或调整职位。

北京消息指,事故发生后,军队内部已开始秘密调查和究责,军方高层正为卸责而展开角力。部分战区政委认为,这是海军管理训练不当所致,北部战区海军司令员王大忠应负最大责任。

9月12日上午,台湾国防部就媒体问及有关中共核潜艇出事的消息,国防部参谋本部情次室助理次长黄文启少将指,相关信息必然属于极高度的绝对机密,国防部会去掌握相关细节,但因为事涉机敏,不便透露。

对于英媒的最新报导,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所长苏紫云对新唐人表示,这还需要进一步的证实,因为各国军方都还没有公开证实中共潜舰有发生海难,但确实有几种可能性导致全舰官兵阵亡。

苏紫云认为,中共为了反制美国或者是其它盟国,会在黄海活动,所以早前就有说它水底有布设一些反潜的设备,这艘潜舰可能撞上了反潜网,然后被缠住,船上的船员试图自行排除,在排除的过程,可能船上的制氧设备故障,导致慢性二氧化碳中毒,最后就是全舰阵亡了。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