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关系再升级 印度要求加国撤离41名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4日讯】关于加拿大指控印度政府卷入谋杀案而引发的外交风波继续升级,继两国相互驱逐外交官后,印度政府再次要求数十名加国外交官限期离境。

据英国《金融时报》周二(10月3日)报导,印度已要求加拿大,必须在10月10日之前撤走加拿大驻印度的62名外交官中的41人,否则将取消其外交豁免权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面对媒体,拒绝透露是否会撤离41名外交官。但他表示,加拿大无意让争端升级。同一天,加拿大外长也表示,希望通过对话解决外交冲突。

加拿大外交部长赵美兰:“我们将继续私下沟通。我们要求(印度)在调查尼贾尔(被害)的问题上给予通力合作,同时,我们一直保持密切联系,继续就外交问题进行对话。”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强调,目前双边关系“极具挑战性”,加拿大“非常严肃地对待这件事,但将继续以负责任和建设性的方式与印度政府交涉”。

特鲁多此前表示,有可靠证据表明,印度特工在加拿大暗杀了一名印度裔宗教领袖,印度对此强烈否认,并称这一指控“荒谬且有企图”。双方紧张关系迅速升级,除对等驱逐外交官外,加拿大还暂停了与印度的自由贸易谈判,印度也暂停了对加拿大公民的签证服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罗杰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