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關係再升級 印度要求加國撤離41名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4日訊】關於加拿大指控印度政府捲入謀殺案而引發的外交風波繼續升級,繼兩國相互驅逐外交官後,印度政府再次要求數十名加國外交官限期離境。

據英國《金融時報》週二(10月3日)報導,印度已要求加拿大,必須在10月10日之前撤走加拿大駐印度的62名外交官中的41人,否則將取消其外交豁免權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面對媒體,拒絕透露是否會撤離41名外交官。但他表示,加拿大無意讓爭端升級。同一天,加拿大外長也表示,希望通過對話解決外交衝突。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我們將繼續私下溝通。我們要求(印度)在調查尼賈爾(被害)的問題上給予通力合作,同時,我們一直保持密切聯繫,繼續就外交問題進行對話。」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強調,目前雙邊關係「極具挑戰性」,加拿大「非常嚴肅地對待這件事,但將繼續以負責任和建設性的方式與印度政府交涉」。

特魯多此前表示,有可靠證據表明,印度特工在加拿大暗殺了一名印度裔宗教領袖,印度對此強烈否認,並稱這一指控「荒謬且有企圖」。雙方緊張關係迅速升級,除對等驅逐外交官外,加拿大還暫停了與印度的自由貿易談判,印度也暫停了對加拿大公民的簽證服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羅傑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