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凯尔特人与开拓者四换一 得到霍勒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2日讯】当地时间10月1日,NBA东部劲旅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与波特兰开拓者队完成一笔四换一重磅交易。“绿军”送出罗伯特‧威廉姆斯(Robert Williams)、布罗格登和未来两个首轮签,从开拓者得到了才被密尔沃基雄鹿交易去的霍勒迪Jrue Holiday),球队实力获进一步提升,成为夺冠最大热门。

两笔交易 开拓者完成重建

在几天前的一笔三方大交易中,雄鹿为了得到开拓者当家球星利拉德,将2021年的夺冠后场核心霍勒迪送给了对方。雄鹿顺利促成“字母哥”和利拉德联手,让球队一跃成为新赛季争冠的最大热门。而开始重建的开拓者则明确表示,会重点培养亨德森、西蒙斯与夏普等年轻球员,不会留下霍勒迪。多支球队展开了对霍勒迪的追求。

NBA开拓者当家球星利拉德(Damian Lillard)离开了波特兰,通过三方交易,加盟密尔沃基雄鹿,与“字母哥”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联手。图为利拉德资料照。(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33岁的霍勒迪在球场上的价值,早已得到了反复验证。加盟雄鹿三年里,他作为球队主力控卫,表现几乎无可挑剔,并成为了球队2021年夺得总冠军的最重要功臣之一。三年里,他场均输出维持在18.5分和6.8助攻的水准,三分命中率高达39.5%。他这三项指标性数据,明显好过“绿军”前控卫斯玛特。

加盟雄鹿3年,霍勒迪(Jrue Holiday)(右)场均输出维持在18.5分和6.8助攻的水准,三分命中率高达39.5%,是球队2021年夺得总冠军的最重要功臣之一。(Patrick McDermott/Getty Images)

不仅在进攻端,霍勒迪在防守端的价值也得到了圈内认可。效力雄鹿三年,他场均可送出1.5次抢断,另外一些隐性贡献虽无法通过数据准确传达,但在实战中肉眼可见。同时,他还是一位优质的团队球员,适应能力出色,不会对球队原有体系造成太大伤害。

凯尔特人、湖人、勇士等强队都加入到了对霍勒迪的争夺中,但开拓者的要价是至少两个首轮签,这让不少的争冠球队却步。结果,“绿军”表示出了最大诚意,送出来罗伯特‧威廉姆斯、布罗格登和两个首轮签(2024年来自勇士、2029年的凯尔特人无保护签)。

加盟雄鹿3年,霍勒迪(左)场均输出维持在18.5分和6.8助攻的水准,三分命中率高达39.5%,是球队2021年夺得总冠军的最重要功臣之一。(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通过这几天一系列操作,开拓者通过交易利拉德得到了:艾顿、罗威、布罗格登、卡马拉以及2029年雄鹿的、2024年勇士的和2029年凯尔特人无保护的首轮签,还有2028年和2030年与雄鹿队的选秀互换权,可谓收获满满。难怪热火当初给出的筹码,难以满足他们的胃口。这也体现出了利拉德的价值,其对开拓者重建贡献巨大。

绿军反超雄鹿 成夺冠热门

经历过去几年连续冲冠失败后,凯尔特人陷入了瓶颈。这个休赛期,“绿军”采取了行动,先是通过交易引进了“独角兽”大前锋波尔津吉斯,进一步提升了球队内线竞争力,但为此失去了亲手培养的后场大将斯玛特。

之后,凯尔特人与球队“二当家”杰伦‧布朗(Jaylen Brown)达成一笔为期5年、总价值3.04亿美元的超级顶薪提前续约协议,锁定了球队未来。

NBA球星杰伦‧布朗(Jaylen Brown)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日前达成了一份为期5年、总价值3.04亿美元的超级顶薪续约协议。这份于2024—2025赛季开始生效的合同成为NBA史上最大合同。图为杰伦‧布朗(左)比赛中带球突破时的画面。 (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随后,“绿军”还一度试图将板凳席上的超级第六人——布罗格登送去快船,但因为他的健康状况没有达标,交易被迫取消。可这笔未完成的交易也导致了布罗格登与球队的彻底决裂。于是在霍勒迪的交易中,布罗格登自然成为了交易的一部分,“绿军”也解除了更衣室中一个严重隐患。

NBA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板凳席上的超级第六人——马尔科姆‧布罗格登(Malcolm Brogdon,左)成为这笔“四换一”交易的一部分。(Megan Briggs/Getty Images)

对于“绿军”来说,这笔交易失去罗伯特‧威廉姆斯(罗威),却是一大损失,但也只有把罗威放进报价,才有可能得到霍勒迪。26岁的罗威和霍勒迪一样,也是防守悍将,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上赛季,他受困于伤病,战力出现一定程度的缩水。不过随着霍勒迪的加入,“绿军”已完全弥补了失去罗威造成的损失。

26岁的罗伯特‧威廉姆斯(Robert Williams)是防守悍将,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对于“绿军”来说,失去罗伯特‧威廉姆斯,确实是一大损失。(Andy Lyons/Getty Images)

如今,凯尔特人俨然已凑齐了一套近乎完美的首发阵容:霍勒迪、布朗、塔图姆、波尔津吉斯和霍福德。由这五大全明星组成的“绿军”已经超过雄鹿,成为联盟最新的夺冠头号热门。目前排在夺冠赔率榜前五的球队分别为:凯尔特人、雄鹿、掘金、太阳和湖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