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芯片梦明年成真 美光印度厂动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1日讯】在美中科技战下,各国积极打造安全供应链,美国晶片(芯片)大厂美光印度的第一座组装与测试工厂,近日举行动土典礼,预计明年底投产。这也呼应了印度正构筑的晶片梦。

现场嘉宾高举手机捕捉画面,美国记忆体大厂美光印度的首座工厂,(9月)23日举行动土仪式,可望在明年底,推出第一批印度生产的微晶片

美光全球后端营运资深副总裁 Gursharan Singh:“政府和产业必须密切合作,建立一个半导体聚落,拥有坚实的技术与供应链生态系统,并共同为印度半导体产业下一个十年的成功奠定基础。”

在美中科技战下,民主国家携手打造安全供应链。美光前进印度,当地最大企业塔塔集团也来助攻,双方合作计划总投资规模达27.5亿美元,相当于新台币890亿,预计创造5000个就业机会。而这一座先进半导体组装与测试工厂,也正呼应印度的晶片梦,可望带来磁吸效应。

印度电子暨资讯科技部长 Ashwini Vaishnaw:“(印度总理)莫迪向各位保证,我们将使印度成为一个非常大的半导体大国。”

印度喊话“准备好成为主要的半导体中心”,然而,当地长期缺水,加上基础建设不足,成为印度发展半导体生态系统,必须面对的重大课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