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与腾讯合作 业内人士提醒删号撤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1日讯】近期,海外即时通讯软件Telegram与中国网络巨头腾讯展开合作。业内人士揭露,这项合作可能带来多种风险,并建议用户删号撤群。

9月下旬,海外即时通讯软件Telegram和合作伙伴TON基金会宣布与腾讯展开合作,将Telegram打造成类似微信的“超级应用生态平台”。

Telegram被中文用户称为“电报”,拥有8亿活跃用户。其中包括大量的中国用户,因逃避中共的网络审查,翻墙使用Telegram与外界联系。

IT业内人士提醒,这项合作,可能给用户带来风险。

前华为软件工程师金淳:“第一,首先就是用户隐私。第二,用户的各种各样的金融信息肯定也会透露。然后聊天,还有注册信息更不用说,也会透露。Telegram目前主要就是一个脱离监管之外的开源平台,现在又被腾讯所控制了,等于说中共很可能消灭了最后一个威胁它的信息平台。”

相关合作除了可能造成用户个资外泄外,还可能引来黑客入侵。

IT业内人士何家纬:“因为我们知道,腾讯它是由中共政府管控的,很多资料就会去到它们的大数据了。然后很多东西就会通过大数据,来管控它要管控的人。有些骇客就有机会通过这个监控的后门,入侵到我们的电脑、手机。”

对于海外软件与受中共控制的腾讯合作,不少人感到愤怒。

何家纬:“应该是跟中资不断的渗透西方国家的科技公司有关系。就是中资靠金钱来慢慢渗透,到最后把股份都吃过来,把整个公司都管控了。如果它的大股东是腾讯的话,它也没办法,股份多了,它就有管理权了。”

金淳:“Telegram基本上就是开源的,独立开发者所构成的。中共可以在原始开发者不知道的情况下直接就用,直接改造,然后发布一个Telegram给大家用。”

之前Telegram曾发生多起反共帖文被审查或被盗号,群组遭到攻击的案例。

金淳:“特别是那些反共人士,人权人士,Telegram会越来越不安全了。请大家尽量转移到其他更安全的平台,Telegram不要再用。”

至于有海外媒体人士说,在Telegram上有发表过敏感言论的用户,即使卸载Telegram,恐怕也为时已晚。

金淳:“Telegram原来就是私人软件,它的服务器容量没有那么大,它不可能每个人的聊天信息都是记录的。所以至少说你把自己号删了,中共未来不可能再把那个丢失的记录找回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王沛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