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在中国风险增 德安华高管遭限制出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1日讯】外资企业在中国面临的风险升高。《华尔街日报》周五报导,北京当局又阻止一名持有香港护照的美国高阶主管离开中国。

麦可·陈是美国风险咨询公司德安华驻香港董事总经理。他于七月前往中国,随后通知雇主,他无法离境,尽管他还可以工作,能自由活动。

根据德安华官网,麦可·陈专门处理企业无力偿还以及业务重整案件。

德安华的运营方式与今年稍早遭到中共突袭的外国公司类似。像这类的顾问公司正面临中共的严厉审查。

今年三月,中共突袭了美国企业尽职调查业者美思明智集团在北京的办事处,并拘留5名中国员工。接着还突击搜查美国管理顾问公司贝恩的上海办事处,以及咨询公司“凯盛融英”多个办事处。

北京经常利用旅行限制,变相进行刑事调查,或以此做为与外国政府的谈判筹码。这类出境禁令可以长达几个月到几年之久。

中共任意拘留外企员工,不仅削弱了外国企业对中国的信心;美国国务院也建议美国人重新考虑前往中国旅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高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