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在中國風險增 德安華高管遭限制出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1日訊】外資企業在中國面臨的風險升高。《華爾街日報》週五報導,北京當局又阻止一名持有香港護照的美國高階主管離開中國。

麥可·陳是美國風險諮詢公司德安華駐香港董事總經理。他於七月前往中國,隨後通知雇主,他無法離境,儘管他還可以工作,能自由活動。

根據德安華官網,麥可·陳專門處理企業無力償還以及業務重整案件。

德安華的運營方式與今年稍早遭到中共突襲的外國公司類似。像這類的顧問公司正面臨中共的嚴厲審查。

今年三月,中共突襲了美國企業盡職調查業者美思明智集團在北京的辦事處,並拘留5名中國員工。接著還突擊搜查美國管理顧問公司貝恩的上海辦事處,以及諮詢公司「凱盛融英」多個辦事處。

北京經常利用旅行限制,變相進行刑事調查,或以此做為與外國政府的談判籌碼。這類出境禁令可以長達幾個月到幾年之久。

中共任意拘留外企員工,不僅削弱了外國企業對中國的信心;美國國務院也建議美國人重新考慮前往中國旅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高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