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后“首虎” 重庆人大原副主任郑洪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9日讯】9月28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洪被逮捕,他是今年中共“两会”后落马的“首虎”。

中共最高检察院当天宣布,以涉嫌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对郑洪作出逮捕决定。

现年67岁的郑洪,重庆江津人,长期在重庆任职,2008年任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2年兼任重庆市总工会主席,2018年1月卸任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今年3月16日,已退休5年的郑洪落马,他是今年全国两会后的“首虎”。

8月30日,郑洪被开除党籍。中纪委通报称,郑洪“将党和国家的荣誉私相授受”、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根据郑洪的履历,他在重庆任职期间,与江派落马高官薄熙来、孙政才有交集。

薄熙来于2007年11月至2012年3月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落马后,孙政才2012年接任重庆市委书记,2017年落马。

官方称薄熙来和孙政才既巨贪又巨腐,又阴谋篡党夺权。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