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专家警告:小心研究成果从后门流向共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8日讯】加拿大的专家在国会作证警告,小心研究成果从“后门”流向共军。

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公共及国际事务研究生院高管 玛格丽特·麦考伊格·约翰斯顿(Margaret McCuaig-Johnston):“我们(加拿大)大学的科学家可能与中国任何一所大学的民间科学家或工程师合作,而不知道他们的研究(成果)正在从“后门”流向共军。正如我多次说过的那样,共军不是我们的朋友。”

今年1月,美国战略情报公司迈步科技(Strider Technologies Inc)的报告披露,约50所加拿大大学一直在与中共军事科研机构合作,涉及量子密码学、光学和空间科学等敏感领域。

加拿大乔治敦大学安全和新兴技术中心高阶研究员 安娜·普格利西(Anna Puglisi):“这不仅仅是加拿大或美国(面临)的问题,因为中国的制度与我们的制度不同。 无论他们的个人观点如何,如果与我们的大学或企业合作的中共官方科学家、商人被要求提供资讯或数据,他们必须向中共安全部门做出回复。”

众议院科学与研究常设委员会(SRSR)会议6月份已通过一项动议,调查与中国合作的机构接受赠款的情况,具体领域为光学、人工智能、量子理论、生物制药和航空航天等。

玛格丽特·麦考伊格·约翰斯顿(Margaret McCuaig-Johnston):“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已经制定了一份(共军背景研究机构)清单,我将在其中添加空间科学、极地研究和基因组学。 加拿大不应该在这些方面与中国合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罗杰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