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冲击播】朝鲜高层出走 李贤胜:我为何要出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8日讯】韩国保守政治行动会议理事李贤胜,2014年离开朝鲜。近日,他接受本台采访,讲述了朝鲜因新冠疫情三年封锁边境,再次发生大饥荒的惨况,以及他作为朝鲜精英,全家人脱北的原因。来听他的故事。

脱北李贤胜:“几个月前,(我得知)有19名农村人饿死了。照理来说,农村不应该发生这种事。他们是种米、为大家种粮食的,但是当局把他们种的米全拿到军队去了。这些农民通报(粮食短缺)好几次,但当局没有解决问题,结果他们全饿死了。”

李贤胜说,他的父亲被朝鲜最高领导人任命为一家大国企的总裁,因此他可以学外语、去中国留学。

李贤胜:“我上好学校,对这个政权很忠诚,曾经在朝鲜军队服役三年。我身处年轻的领导群体,可能成为朝鲜年轻的领导阶层。”

2013年12月,金正恩处死姑父张成泽。李贤胜听说,遭到处决的官员有几百人,他们的家人也都被关进劳改营。

李贤胜:“我父亲的很多朋友遭到处决,或是被送到劳改营。我好几个朋友也遭遇不测。我妹妹当时也在中国,她的室友就在她眼前被抓,(被特务)从中国押回朝鲜的劳改营。”

这场大清洗,让朝鲜精英阶层人人自危,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下一个被处死的人,于是李贤胜全家决定要出逃

李贤胜:“我们没有在家里讨论出逃的事。我们到了露天公园,把所有的电子设备留在车上。”

最终,他们逃往了美国。

今年6月,英国广播公司BBC播出朝鲜发生饥荒的纪录片,他们心碎不已。李贤胜说,在90年代的时候,大部分朝鲜人还对这个共产政权深信不疑,但现在民心开始思变。

李贤胜:“现在(领导人)已经有了核武器,但是朝鲜人民仍饱受饥荒之苦。人们不禁质疑:‘现在和以前有什么差别吗?’”

李贤胜说,透明的信息是改变社会的关键,国际社会提出正确的外交政策,同样重要。他现在在非营利组织工作,并在哥伦比亚大学攻读学位,希望未来能发挥作用,为同胞贡献心力。

新唐人电视台纽约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