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强迫劳动 又三家中国公司被美国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7日讯】周二(9月26日),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宣布,再制裁三家中国公司,因为涉嫌强迫劳动,这三家中国公司自9月27日起,不能再向美国出口商品。

受制裁的这三家公司分别是新疆天棉基础纺织有限公司、新疆天山毛纺织有限公司和新疆中泰集团有限公司,它们被控涉嫌侵犯维吾尔少数民族和其他受迫害群体的权利。

至此,共有27个中国公司被美国政府列入《维吾尔族强迫劳动预防法实体清单》。

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 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不会容忍那些为了盈利而强迫劳动、侵犯个人人权的公司。”

美国政府表示,这三家公司与中共新疆政府合作,招募、运输、窝藏及使用被强迫劳动的维吾尔族、哈萨克人、吉尔吉斯人,或其他受迫害的群体。

声明称,新疆天棉基金会纺织有限公司生产纱线和其它纺织产品,新疆中泰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聚氯乙烯(PVC)及其它纺织、化工和建筑材料,新疆天山毛纺织有限公司销售羊绒和羊毛服装等产品。这三个公司位于新疆。

美国国土安全部在声明中表示,这些制裁是对那些侵犯该地区维吾尔人和其他宗教和少数民族群体权利,实施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的主体责任追究的一部分。

美国国务院周二晚些时候更新了关于新疆供应链的商业咨询,提醒人们关注中国“在新疆持续发生的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以及那里广泛使用强迫劳动的证据”。

美国国务院强调,企业必须采取尽职调查措施,包括识别、评估强迫劳动和工人的人权风险并采取行动。

2021 年,美国颁布了一项法律,即《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实体清单》(UFLPA),此法禁止将新疆生产的或清单上指定的公司生产的商品进口到美国,除非进口商能够证明这些商品不是用强迫劳动生产的。

“强迫劳动执法工作组”主席罗伯特·西尔弗斯(Robert Silvers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现在和将来都不会容忍强迫劳动制造的产品进入我国。”“通过今天采取的执法行动,强迫劳动执法工作组再次证明,我国维护全球供应链公平、公正和安全的决心。”

多年来,中共政府在新疆设立集中营并系统性地消除当地民族的语言、宗教和文化,美国把中共对新疆维吾尔人的迫害定性为种族灭绝。

一些维吾尔团体和活动人士对《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的执行速度和质量感到沮丧。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 敦促拜登政府将更多公司添加到名单中。

卢比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参与奴役劳动的公司和实体可能有数千家。”“执行缓慢只能让那些从奴役劳动中获利的人变得更加大胆。”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