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強迫勞動 又三家中國公司被美國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7日訊】週二(9月26日),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宣布,再制裁三家中國公司,因為涉嫌強迫勞動,這三家中國公司自9月27日起,不能再向美國出口商品。

受制裁的這三家公司分別是新疆天棉基礎紡織有限公司、新疆天山毛紡織有限公司和新疆中泰集團有限公司,它們被控涉嫌侵犯維吾爾少數民族和其他受迫害群體的權利。

至此,共有27個中國公司被美國政府列入《維吾爾族強迫勞動預防法實體清單》。

國土安全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 在聲明中表示,「我們不會容忍那些為了盈利而強迫勞動、侵犯個人人權的公司。」

美國政府表示,這三家公司與中共新疆政府合作,招募、運輸、窩藏及使用被強迫勞動的維吾爾族、哈薩克人、吉爾吉斯人,或其他受迫害的群體。

聲明稱,新疆天棉基金會紡織有限公司生產紗線和其它紡織產品,新疆中泰集團有限公司生產和銷售聚氯乙烯(PVC)及其它紡織、化工和建築材料,新疆天山毛紡織有限公司銷售羊絨和羊毛服裝等產品。這三個公司位於新疆。

美國國土安全部在聲明中表示,這些制裁是對那些侵犯該地區維吾爾人和其他宗教和少數民族群體權利,實施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的主體責任追究的一部分。

美國國務院週二晚些時候更新了關於新疆供應鏈的商業諮詢,提醒人們關注中國「在新疆持續發生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以及那裡廣泛使用強迫勞動的證據」。

美國國務院強調,企業必須採取盡職調查措施,包括識別、評估強迫勞動和工人的人權風險並採取行動。

2021 年,美國頒布了一項法律,即《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實體清單》(UFLPA),此法禁止將新疆生產的或清單上指定的公司生產的商品進口到美國,除非進口商能夠證明這些商品不是用強迫勞動生產的。

「強迫勞動執法工作組」主席羅伯特·西爾弗斯(Robert Silvers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現在和將來都不會容忍強迫勞動製造的產品進入我國。」「通過今天採取的執法行動,強迫勞動執法工作組再次證明,我國維護全球供應鏈公平、公正和安全的決心。」

多年來,中共政府在新疆設立集中營並系統性地消除當地民族的語言、宗教和文化,美國把中共對新疆維吾爾人的迫害定性為種族滅絕。

一些維吾爾團體和活動人士對《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的執行速度和質量感到沮喪。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 敦促拜登政府將更多公司添加到名單中。

盧比奧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參與奴役勞動的公司和實體可能有數千家。」「執行緩慢只能讓那些從奴役勞動中獲利的人變得更加大膽。」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