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官员:中共恶意干预 商业环境令人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7日讯】周二(9月26日)欧盟委员会再次强调,中共违反市场规则的贸易行为影响了中欧的经贸关系,欧盟将采取措施,维护欧洲企业的权益。

周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布拉格重申,享受中共补贴的廉价电动车正在扭曲欧洲汽车市场,欧盟管理机构将根据欧盟和世贸组织规则,发起调查。

冯德莱恩:“全球市场充斥着廉价的中国电动车,而巨额国家补贴人为地压低了它们的价格,所以我们对来自中国的电动车发起反补贴调查。”

她还强调,欧盟将采取措施,保护其成员国免于不公平竞争

冯德莱恩:“欧洲公司将永远为真正的竞争做好准备,成本效益和品质方面的竞争必须是公平的。”

同一天,正在中国访问的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杜姆布罗夫斯基斯也表示,中共将贸易政治化,影响商业环境。

杜姆布罗夫斯基斯:“商业环境变得更加政治化且更难以预测。”

他在与中共副总理何立峰会晤时重申,中共在俄乌战争中的立场将影响欧洲与中国的经济关系,不利于欧洲对华投资。

杜姆布罗夫斯基斯:“中国在战争问题上的立场,使其成为一个不太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他敦促中共在公平竞争的基础上,建立具有透明度、可预测和互惠的市场环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