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贸易专员:中共贸易政治化令人无所适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6日讯】周一(9月25日),欧盟贸易专员杜姆布罗夫斯基斯,在北京清华大学演讲时警告,北京拒绝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影响到欧洲与中国的贸易关系欧盟会采取措施降低对中国的经济依赖

欧盟贸易专员杜姆布罗夫斯基斯:“最强的阻力不仅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是中国(共)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贸易专员瓦尔迪斯‧杜姆布罗夫斯基斯表示,北京在俄乌爆发战争后,仍不断加强与莫斯科的关系,威胁到与欧洲的贸易,欧盟将采取措施,降低对中国的经济依赖

他还表示,欧洲和中国间的贸易不平衡接近4,000亿欧元,但欧洲不想切断与中国的关系。而中共新版《反间谍法》让外商担忧,在中国经商不安全。

“新的《对外关系法》和更新的《反间谍法》引起了欧洲商界的极大担忧。两部法律模糊不清,可以有多种解释。这意味着欧洲公司很难理解应该遵守的义务,这一因素大大降低了商业信心,阻碍了在中国的新投资。”

针对欧盟宣布调查中国进口电动车的反补贴问题,杜姆布罗夫斯基斯表示,中共为了自身利益,使商业环境政治化,破坏了平等自由的商业环境,欧盟必须坚守自由贸易原则。

“欧盟欢迎竞争,这使我们的公司更强大、更具创新性,但竞争必须公平。我们将更加坚决地解决不公平问题。”

周一,杜姆布罗夫斯基斯将与中共副总理何立峰共同主持中欧经贸高层对话。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