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币圈诈骗案发酵 11人被捕两明星协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5日讯】香港加密货币交易平台JPEX涉诈骗案持续发酵。继港星张智霖到湾仔警署协助调查后,艺人庄思敏日前也从马来西亚返港到警局接受问话。23日在一个慈善活动上,庄坦言自己心情受此案影响,并称自己也是受害者。

9月23日,庄思敏应邀出席了在观塘举行的一个慈善活动。在活动现场接受港媒采访时,庄表示,她日前回马来西亚是为母亲庆祝生日,现在自己的心情有些受JPEX涉诈骗案的影响,“但不是太大问题”。

当被媒体追问她的家人是否因她接受警方问话而担心时,庄思敏回答说:“大家知道一定没问题,所以不会太担心。”

她并透露,自己也损失了6位数的投资,她知道警方及证监会也介入事件正展开调查,现阶段自己也是在等候消息。

此前,有港媒发现庄思敏21日曾到警察总部商业罪案调查科接受调查,到22日凌晨约3点半,庄戴着口罩,拖着一个行李箱,似乎准备离开警察总部,但发现有大批记者在警察总部西闸守候时,又走回警署内。随后,庄思敏又曾尝试从警察总部正门离开,但因有媒体记者在门外等候,只好再次返回警署。大约10分钟后,她再次从正门走出,离开了警察总部。

当时,庄思敏向在场的媒体记者表示:“今日预约了律师,主动协助调查,交待了整件事,其它不便透露,已交由律师处理。”

庄表示自己的情况没有什么改变,也不认识其他被捕人士,也不打算为此开记者会。她还透露,自己经过这次协助调查后,无须再返回警署,亦不用交出旅游证件。

根据香港媒体的报导,庄思敏之前曾为JPEX拍过宣传片,因此在JPEX被指控涉嫌诈骗后,她也被警方传唤问话。但庄思敏坚称自己也是受害者,她因这个平台损失高达50万港币。

近日,PEX涉嫌诈骗一案持续发酵。娱乐圈中卷入此案而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的人,除庄思敏外,还有知名男星张智霖及玄学家陈定帮等。

其中,张智霖的经纪人公司日前曾发出声明,承认张智霖曾于9月19日受邀到湾仔警署“协助调查”,但现已获准离开警局回家。

声明承认,去年3月,张智霖为JPEX拍摄广告及硬照,但由于JPEX被证监会列入“无牌公司及可疑网站名单”,张已于去年9月终止与JPEX的合作。“如网上继续流传未授权之艺人照片及影像,公司会保留追究权利”。

当地时间9月22日凌晨,JPEX向其用户发公告称,由于遭电讯商封锁,用香港电话登记注册的用户已无法收取短讯验证码。为此,JPEX在公告中向客户提供了紧急提币的方法。

据港媒统计,自JPEX涉嫌串谋诈骗的案件爆发后,截至21日下午5点,已接获2197人报案,涉及金额约13.7亿元。迄今为止,包括林作、KOL“陈怡”及“朱公子”等人在内的11人因卷入此案被捕,

据公开的资讯,JPEX成立于2020年,该平台通过明星、网红及场外找换店作广泛宣传。平台声称营运总部在迪拜、专注亚太区,提供虚拟货币交易服务。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