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幣圈詐騙案發酵 11人被捕兩明星協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5日訊】香港加密貨幣交易平台JPEX涉詐騙案持續發酵。繼港星張智霖到灣仔警署協助調查後,藝人莊思敏日前也從馬來西亞返港到警局接受問話。23日在一個慈善活動上,莊坦言自己心情受此案影響,並稱自己也是受害者。

9月23日,莊思敏應邀出席了在觀塘舉行的一個慈善活動。在活動現場接受港媒採訪時,莊表示,她日前回馬來西亞是為母親慶祝生日,現在自己的心情有些受JPEX涉詐騙案的影響,「但不是太大問題」。

當被媒體追問她的家人是否因她接受警方問話而擔心時,莊思敏回答說:「大家知道一定沒問題,所以不會太擔心。」

她並透露,自己也損失了6位數的投資,她知道警方及證監會也介入事件正展開調查,現階段自己也是在等候消息。

此前,有港媒發現莊思敏21日曾到警察總部商業罪案調查科接受調查,到22日凌晨約3點半,莊戴著口罩,拖著一個行李箱,似乎準備離開警察總部,但發現有大批記者在警察總部西閘守候時,又走回警署內。隨後,莊思敏又曾嘗試從警察總部正門離開,但因有媒體記者在門外等候,只好再次返回警署。大約10分鐘後,她再次從正門走出,離開了警察總部。

當時,莊思敏向在場的媒體記者表示:「今日預約了律師,主動協助調查,交待了整件事,其它不便透露,已交由律師處理。」

莊表示自己的情況沒有什麼改變,也不認識其他被捕人士,也不打算為此開記者會。她還透露,自己經過這次協助調查後,無須再返回警署,亦不用交出旅遊證件。

根據香港媒體的報導,莊思敏之前曾為JPEX拍過宣傳片,因此在JPEX被指控涉嫌詐騙後,她也被警方傳喚問話。但莊思敏堅稱自己也是受害者,她因這個平台損失高達50萬港幣。

近日,PEX涉嫌詐騙一案持續發酵。娛樂圈中捲入此案而被警方要求協助調查的人,除莊思敏外,還有知名男星張智霖及玄學家陳定幫等。

其中,張智霖的經紀人公司日前曾發出聲明,承認張智霖曾於9月19日受邀到灣仔警署「協助調查」,但現已獲准離開警局回家。

聲明承認,去年3月,張智霖為JPEX拍攝廣告及硬照,但由於JPEX被證監會列入「無牌公司及可疑網站名單」,張已於去年9月終止與JPEX的合作。「如網上繼續流傳未授權之藝人照片及影像,公司會保留追究權利」。

當地時間9月22日凌晨,JPEX向其用戶發公告稱,由於遭電訊商封鎖,用香港電話登記註冊的用戶已無法收取短訊驗證碼。為此,JPEX在公告中向客戶提供了緊急提幣的方法。

據港媒統計,自JPEX涉嫌串謀詐騙的案件爆發後,截至21日下午5點,已接獲2197人報案,涉及金額約13.7億元。迄今為止,包括林作、KOL「陳怡」及「朱公子」等人在內的11人因捲入此案被捕,

據公開的資訊,JPEX成立於2020年,該平台通過明星、網紅及場外找換店作廣泛宣傳。平台聲稱營運總部在迪拜、專注亞太區,提供虛擬貨幣交易服務。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