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非洲“一带一路”投资骤降 分析:中共没钱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4日讯】中共发起“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之际,最新数据显示,中共向非洲提供的贷款骤降,跌到近20年来最低。外界分析,中共现在没钱了。

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中国与全球发展倡议(GCI)本周发表的一篇论文说,“一带一路”项目贷款过去两年大幅下滑,由峰值时期的每年逾280亿美元,跌落到20亿以下。而去年只签署了九笔贷款,数额不足10亿。

资深媒体人、时事评论员蓝述:“历史上中共在亚非拉拉一帮小兄弟,主要的目的就是,比如说,人权、民主等等问题上,西方国家谴责中共的时候,这些国家会去给中共投赞成票。到了‘一带一路’,中共它们要解决自己的问题,就是中国的产能过剩,主要是建筑行业产能过剩的问题。”

资深媒体人、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一带一路”背后隐藏中共自己的目的,而现在中共没钱了

蓝述:“中共‘一带一路’之所以项目变得越来越小,一个是中国经济下行,中共自己现在也没钱了;第二个原因就是,‘一带一路’被证明是难以获得经济持续增长的一种失败的模式。这个模式最大的问题是,因为中共它不是来帮助你发展你的经济的,很多国家最后连还贷都还不起了。”

时事评论家遇罗文认为,“一带一路”给中国经济造成了巨大损失。

时事评论家遇罗文:“就是它(中共)没有钱了嘛。没有外汇了。这明摆着就是一个错误,因为‘一带一路’有些国家,你给了他投资,名义上是贷款,实际收不回来。因为那些国家经济非常差劲。中国本身就经济不好,这又是一个无底洞,你还往里投,等于就是给中国造成了极大的损失。而且‘一带一路’这件事,现在基本上公认了,这就是一个失败的投资。”

蓝述认为,中共极权藉“一带一路”进行全球扩张,已引发西方民主国家的反制。

蓝述:“西方国家现在意识到,中共在非洲这些国家的投资,已经成为它全球战略扩张的一部分。换句话说,它的这种投资是要控制这些国家的资源,包括一些港口等等,所以中共的‘一带一路’在全球的这种泛滥实际上已经威胁到西方国家的安全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王嬿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