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帛琉国旗 第2艘乌克兰小麦货船抵达土耳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4日讯】尽管俄罗斯威胁将攻击前往或来自其邻国兼敌国乌克兰的船只,根据船舶追踪网站,第2艘载有乌克兰小麦的船只今天穿过黑海(Black Sea)抵达土耳其。

法新社报导,挂帛琉国旗的散装货船艾若亚特号(Aroyat)22日载着1万7600公吨小麦,从乌克兰港口城市切尔诺莫斯克(Chornomorsk)出发,航向埃及。

随着俄国退出由联合国斡旋达成的黑海谷物协议,乌克兰正在测试新的海上路线,试着避免国际水域,并沿北大西洋公约(NATO)成员国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所控制的水域航行。

根据船舶动态网站Marine Traffic and Vessel Finder,艾若亚特号在格林威治标准时间今天3时(北京时间上午11时)位于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horus)南端出口处。

艾若亚特号将驶向达达尼尔海峡(Dardanelles)以抵达地中海(Mediterranean)。

首艘利用新航道的货轮强韧非洲号(Resilient Africa)也挂帛琉国旗,19日载着3000公吨小麦顺利从切尔诺莫斯克出发,并在21日抵达伊斯坦堡(Istanbul,伊斯坦布尔)。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