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与台北情谊象征 敦睦亭面临重大翻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4日讯】在赫尔曼公园里有一处中式传统凉亭建筑,它不仅是休斯顿独一无二的景观之一,而且也象征休斯顿与台北的友谊。

休斯顿台北姊妹会上周六(9月16日)在赫尔曼公园的麦戈文世纪花园举行庆祝中华民国112年双十国庆庆祝活动,介绍了当地象征休斯顿和台北情谊的著名景点“敦睦亭”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台北是休斯顿第一个缔结姊妹市关系的城市。“敦睦亭”是台北在1976年赠送给休斯顿的礼物,以增进双边的友谊,由休斯顿台北姊妹会代表接受。敦睦亭属于传统中华凉亭建筑风格,具有浓厚的文化内涵,是休斯顿独一无二的景点之一。

知名华人建筑师兼风水师李兆琼表示,敦睦亭无论是色彩的使用,还是建筑的每一块组成部分,都可以看出古老中华文化的金木水火土五行学说应用,以及天地人三才的建筑巧思。

然而几十年间,“敦睦亭”也不堪岁月的侵蚀,如今的“敦睦亭”四周被树木遮掩,草木高长,亭子内外多处破损缺失,颜色花纹褪色模糊,亭子内的顶部也被黑色网纱罩住,有说是为了安全,也为防止鸟儿筑巢。年久失修的情形令人惋惜不已。

休斯顿台北姊妹会决定再次翻新“敦睦亭”。负责翻修工程的世大建筑师事务所项目经理张济群博士介绍了工程计划,以及目前的进度。他表示,翻修工程还有很长一段路,目标是把“敦睦亭”恢复成与原貌一模一样。目前翻修工程亟需资金投入,鼓励社区捐款,共襄盛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记者易永琦、心萍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