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侨健康日介绍休斯顿六大医院系统资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4日讯】由休斯顿亚裔健康教育协会举办的“全侨健康日”以介绍休斯顿六大医院系统为主题,帮助亚裔和新移民了解医疗资源和导航员的作用。

第33届全侨健康日上周六在侨教中心大礼堂举办,主题为“医疗资源和患者导航系统”,主办方亚裔健康教育协会邀请到六家医院系统代表,介绍医院服务特色和医疗资源,以及作为医院导航员,协助病人在整个治疗程序中的了解教育资讯、治疗服务,以及解决财务困难等多方面的重要作用。

现场的六大医院系统分别是专长于癌症和肿瘤治疗的休斯顿卫理公会医院Methodist Hospital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安德森癌症中心,Baylor St. Luke’s Medical Center贝勒圣卢克医疗中心,综合性医院纪念赫尔曼西南医院Memorial Hermann Southwest Hospital,Harris Health System 哈里斯医院,以及德州儿童医院与它的基因诊所。

每家医院的导航员的具体工作任务由各自的医院来决定。基本上,导航员能帮助病人寻找医疗资源,有的医院可以做美国国内和国外的都可以,有些医院专门开办长者急症护理,以及新移民提供语言翻译和以及符合病人习惯的特色餐饮,有些医院对低收入者,没有保险者提供财务帮助和优惠,还有些医院对病人登记的身份证要求比较宽容。

讲座内容非常丰富,吸引了一百多位长者出席聆听。亚裔健康教育协会会长邓福真表示,这是首次在亚裔社区举行这个主题的讲座,让民众了解更多的医院信息资讯,方便未来的就医需求。

健康日当天还有多个专科的医师咨询,以及免费流感疫苗注射,二代新冠疫苗追加剂注射,还有多种健康指标筛查,与会民众积极参与其中,有所收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心萍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