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退林还耕”继续 即将收获的果园全毁(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4日讯】中共“退林还耕”运动引发民怨,当局忙发文“灭火”,令外界误认为“退林还耕”闹剧已经收场。但最新视频显示,该政策仍在继续执行。

日前网上传出一段视频显示,有人穿着雨衣在砍柑橘树,一大片柑橘林已被砍得只剩下一段段接近根部的树干。被砍下的树枝上果实累累,即将成熟。

视频拍摄者用方言说,这是2023年9月17日,当地“退林还耕”开始了,所有柑橘必须全部挖掉,“没有办法······好可惜”。

视频拍摄地点不详。据公开资料,中国柑橘主要产地是南方,但陕西省城固县等地也有出产。

与此同时,网上还传出另一段视频显示,中共官方人员开着多辆挖掘机,在铲除一大片经济作物。从视频中的植被判断,事发地点应该是中国南方。

今年6月,为了平息“退林还耕”引发的民愤,中共喉舌曾发文声称,当局并没有发布“退林还耕”政策。中共自然资源部也在新闻发布会上高喊,“复垦复耕”不能强制,要杜绝不顾农业生产实际,拔苗砍树、填坑平塘等“一刀切”行为。

当时舆论认为,这一场轰轰烈烈的“退林还耕”“水稻上山”运动可能被叫停。

但时隔3个月,网上再次传出强制“退林还耕”的视频,显示这场闹剧并没有收场,只是不知道在多大范围内继续上演。

有人在海外社交媒体上留言:“我还以为退林还耕烂尾了,原来还在继续。”还有人表示:“无论是退林还耕,还是退耕还林,都不如‘退党还人’的好!”

中共当年大搞“退耕还林”,大量耕地被毁,种上林木。近年来,当局又推出“退林还耕”,全国多地的农田、果园、鱼塘、养殖场、公园被毁掉,甚至水泥地、大马路都被铺上土,连不适合耕种的山头也被改造成所谓“梯田”,种上水稻,结果导致怨声载道,全国骂声一片。

有人认为,这场荒唐运动的起因是中国缺粮,也有人认为是为了囤粮备战。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