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扬火灾四消防员殉职 蔡英文:尽快召开调查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4日讯】屏东工厂大火死伤惨重,总统蔡英文南下屏东视察慰问,向搜救员致意,同时指示相关单位展开事故调查。四位总统参选人周六(9月23日)都取消选务行程,并在社群平台发文表示哀悼。

总统蔡英文周六上午南下到屏东,视察大火火场,也和辛苦救灾的消防人员致意。

蔡英文:“那么这一次的救援难度很高,我要感谢这次轮番上阵、连夜投入救灾的警消跟医护人员。经过一夜的执勤,很多同仁累了就席地而睡,为了守护人民的安全,那么大家都辛苦了。”

事故现场位于屏东科技产业园区,内部工厂疑似化学物质爆炸,也让救援难度增高。蔡英文随后赴屏东荣民总医院,探视受伤消防人员,也到礼仪馆慰问殉职消防人员家属。

蔡英文:“那我们希望能够尽速的召开事故调查会,来启动我们事故的调查程序,厘清事故发生的原因。”

为表哀悼,4位总统参选人23日全部取消选务行程。民进党赖清德将整个党庆活动延期,并发文祈求受困人员尽早获救,伤者早日康复,向亡者与其亲属表示哀悼。

民众党柯文哲发文感谢医护人员的辛劳,请大家为伤亡者祈福,并认为事故原因应确实调查,确认责任归属。而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也祈求受困者与伤者一切平安,并表示作为义消联合总会总顾问,如果需要任何协助,将尽力而为。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台湾面对安全的威胁,不管是国家安全,或是我们的公安、消安,都要靠大家齐心齐力,守护这一块宝岛。”

屏东科技园区爆炸事故,夺走4位消防人员、3名员工性命,并造成百人轻、重伤,3人失联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林美华、曾馨旻、林钰唐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