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中共限制镓、锗出口 稀土库存堆积 价格下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4日讯】请收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中共限制镓、锗出口 稀土库存堆积 价格下跌

中共8月1日起限制半导体关键材料镓、锗出口,导致中国8月出口量骤降为零,因出口管制和需求低迷,使中国国内市场库存堆积。上个月中国现货镓价格出现下跌,当局宣布,已部分通过厂商出口许可证,并持续审核中。

恒大:销售不如预期 重新审视境外重组条款

中国恒大22日公告,由于销售情况不如预期,有必要重新审视建议重组的条款,以匹配公司客观情况和债权人诉求。原定25日及26日有关建议重组的会议将不会举行,意味着境外债务重组面临更多不确定性。

外资落跑拦不住 中共宣布放宽资本管制

外资和投资者对中国不断上升的风险越来越警惕,第二季中国的外商直接投资(FDI)大幅下滑,创1998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超过6%。为了挽回外资,中共紧急宣布松绑资本管制,允许上海和北京的外国人资金可自由进出中国。

石正丽研究蝙蝠源冠状病毒 获更危险新病毒株

近期,中国多地医院人满为患,绝大部分病患是感染了新冠病毒或甲流。而武汉病毒所的石正丽团队日前发布了新的新冠病毒研究报告,声称透过在小鼠中连续传代蝙蝠源冠状病毒,获得了更危险的新病毒株SMA1901,引发质疑。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