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出事倒挂楼外 沪医院谎称“在补墙”(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2日讯】中共官方“不问你信不信,就问你服不服”的“辟谣”作风,正在污染全社会。网传视频显示,上海一家医院有人出事倒挂墙外。但院方坚称是在“修补墙面”。

9月19日,网上传出一段视频显示,上海市普陀区中心医院疑似发生事故,一个人头朝下脚朝上,被安全绳悬挂在高楼墙外。

此人还在调整姿势试图自救,导致身体不断旋转,身体上方的几股绳子已经拧成麻花。大楼下方,许多人都在举着手机拍摄。

有网民将现场视频发到网上,并爆料是一名清洁工在楼外做清洁时发生了意外,挂在半空呼喊求救。

不过,当陆媒向院方询问此事时,该医院一名工作人员矢口否认,坚称“这不是半空中”,“(网民)乱说的”。

该工作人员还称,“这是我们那个修补墙面”,“不存在这个事情(指发生意外)”。

院方进一步“解释”称,墙面裂缝修补是医院日常维护工作的一部分,只是当天施工时,由于疏忽忘记贴上告示牌,引发了公众的误解。这种疏漏给医院声誉带来不利影响,也给公众带来了恐慌和不安。另外,事发后医院的反应迟缓,导致舆论进一步升级,也凸显了医院管理和沟通方面的不足。医院称此事“值得反思”,并声称要“彻底调查”。

院方“辟谣”本为压制舆论,结果反倒引发更多的关注。许多网民嘲讽这种“睁着眼睛说瞎话”式的说法,斥责院方的回应根本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网友纷纷调侃:“头一会见到有人倒挂金钩‘修补墙面’”“手里什么都没拿,用什么‘修补墙面’”。

目前大陆网络上,相关视频被大量删除,许多自媒体文章中使用的视频截图也只剩一片空白。

在中国大陆,官方机构的“辟谣”动作,往往同时伴随着删除相关视频图片,以及屏蔽相关消息等举措。这会让许多网民只能看到官方的“辟谣”文字,找不到原始信息,从而难辨真假。

最近,网上传出多个机构有关“舆情应对”的内部文件,显示这已经成为中共官方以及半官方机构的“工作重点”之一。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