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李尚福张又侠出事 习清洗军中红二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2日讯】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失踪已满三周。无独有偶和李尚福同为“红二代”的军委副主席张又侠,近期也从大众视野中消失。有观察人士指出,目前习近平正在清洗军中的红二代。如果真是这样,会造成什么样的政治后果?

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从8月底开始,至今仍未公开露面。

美国官方透过知情人士向媒体表示,李尚福因腐败问题在接受调查。

李尚福的父亲李绍珠是中共红军元老,历经过共军“长征”、国共内战、韩战等战事。李尚福和现任军委副主席张又侠,是目前中共军方高层仅剩的两名太子党

张又侠虽然比李尚福职位更高,但最近也一直处于“失踪”状态,就连9月15日,中共全军的学习会议,张又侠也罕见缺席,出事传闻甚嚣尘上。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社交平台发文指,如果李尚福因为在装备发展部的腐败被查,必然会牵扯到前任张又侠。

前美国国务院首席中国顾问余茂春,日前在一档节目中公开表示,李尚福是少数红二代,习近平最担心的不是腐败问题,而是他的红色血统。他也提到了传言中的张又侠,并说习近平一直在清理他担心的红二代。

中共海军参谋部前中校姚诚也在新唐人的节目中表示,目前军队中的太子党都被清理掉了。

中共海军参谋部前中校姚诚:“现在中共中央很大一部分人反对习近平,给习近平难堪,让习近平下台,这个呼声是有的,很多根子出现在太子党这里。习近平本来对太子党就不满意,那么现在已经危及到他的政权安全了,所以他查太子党。李尚福是太子党,张又侠是太子党,军队的太子党基本上给习近平全部掐下去了。”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表示,习近平掌权后,对红二代的心态一直是既依赖又提防。如果说中国有任何力量能对习近平起到一点掣肘作用,那就只剩红二代了。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他们有这种红色基因,有所谓的人脉、所谓的合法性资源,一旦这样的人不忠心了,都会对他构成很大很大的威胁。”

赖建平表示,由于习近平对外扩张,对内独裁,让中国到了山穷水尽的状态,这也触碰到了红二代的切身利益。特别是习近平为了铲除政治异己而进行清洗式的选择性反腐,都导致红二代中的反习力量不断集结。

赖建平:“所以这个时候习就如芒在背,他一定要下决心,逐渐的把红二代集团里面,任何对他个人不那么忠诚的这种异己的力量,一定要把他们打压下去,当然同时他要拉一派,打一派拉一派。这对他个人的终身独裁执政,是决定性的一个意义。”

大陆前媒体人赵兰健说,现在中共军队内部整体处于一种惊恐状态。

大陆前媒体人赵兰健:“我所说的这个内部,它并不是仅仅指军队里面的技术人员,而是指整个能涵盖军事范畴的这些红二代,官二代。因为军队它也不是一个完全独立的系统,军队要和中国的社会上的企业有很多合作的,它并不只是一个军队系统内部的恐惧和动荡,它会对整个中国的社会都会产生相应的影响。”

赖建平认为,虽然清洗红二代做到一定程度后,会引起反弹,更进一步还会引起习近平的执政危机,但这要超越某个临界点,才会出现的负面效应。

赖建平:“所以他不是一下子搞运动式的,突然间一夜之间我抓你几十个家族,引起群体的反抗。那么他慢慢的一点一滴的去拔钉子,那么这种做法很难让整个被整肃的红二代集团所谓的团结起来,产生一种反抗的力量,目前看来还不太现实。”

赖建平分析,接下来习近平可能会提拔一大批的所谓平民子弟。由于这些人没有党内的深厚根基,需要仰习近平的鼻息,因此未来整个中国的政治生态恐怕还会进一步左转。

编辑/王子琦 采访/易如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