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队传出人事调整 参谋长刘振立将任国防部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1日讯】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据信因贪腐被查,传闻中共军队将发生人事调整,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将接任国防部长一职。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9月20日在海外社交媒体X(前推特)上发布消息称,“中国军队将迎来一轮人事调整,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接任国防部长,空军司令常丁球接任联合参谋部参谋长,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景建峰接任空军司令。”

蔡慎坤在9月7日最先爆料,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因涉嫌贪腐被查。目前,这一消息已得到多方渠道证实,只是中共官方尚未公布。

专家分析,李尚福出事,大概率是受到火箭军贪腐窝案的牵连。习近平一手打造的中共王牌军队火箭军近日遭到大清洗,司令、政委等人全部被撤换,已退休的火箭军首任司令魏凤和也消失多日,处境不妙。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表示,火箭军高层被一锅端,是因为军队贪腐导致火箭军装备实力受到影响,甚至影响到习近平武统台湾的计划,惹怒了习近平,因此对这些军中亲信下重手整肃。

继火箭军之后,李尚福曾任职的军队总装备部也被一锅端,总装备部是军队贪腐最严重的部门。多方渠道证实,李尚福指认了8名总装备部高管。

军队遭到大清洗之际,中央军委高层也出现诡异现象。9月15日的军队教育会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国防部长李尚福和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三人罕见缺席。

59岁的刘振立是河北栾城人,1986年作为侦察兵参加中越边境战役,获一等战功。2015年年底,刘振立出任新成立的陆军首任参谋长,2021年6月升任陆军司令员,同年7月晋升上将军衔。

根据蔡慎坤的最新爆料,刘振立将接替李尚福,出任国防部长。

习近平近期对火箭军等军中亲信发起大清洗,导致军中人心惶惶。大纪元获得内幕消息,习近平很相信预言,《推背图》中预示他可能会遭到政变兵变,死于任上。预言中有弓箭,习近平认为这与火箭军有关,因此整肃火箭军。

资深媒体人唐浩认为,习近平对手下人高度不信任,大清洗导致军中人人自危,反而加剧了“政变”的威胁。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