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曼城卫冕路开门见喜 阿尔瓦雷斯独中两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0日讯】当地时间9月19日,2023-24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点燃战火,卫冕冠军曼城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连入三球,主场逆转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小蜘蛛”阿尔瓦雷斯独中两元,罗德里锦上添花。

相关阅读:2023-2024赛季 欧冠积分榜、射手榜及赛程赛果

本场比赛曼城主场作战,对阵实力相差悬殊的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志在必得,因此一开场就向对手腹地发起猛攻。

第15分钟,曼城队后腰罗德里在禁区中路的射门率先考验了对方门将,但被客队守门员格雷泽单掌托出横梁。

第25分钟,曼城队左路下底传中,中锋哈兰德的头球攻门击中门楣弹出,险些破门。

MANCHESTER, ENGLAND - SEPTEMBER 19: Erling Haaland of Manchester City heads the ball and hits the crossbar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Group G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City and FK Crvena zvezda at Etihad Stadium on September 19, 2023 in Manchester, England.
2023年9月19日,2023-24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英超霸主曼城队主场对阵塞尔维亚劲旅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第25分钟,中锋哈兰德的头球攻门击中门梁。(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上半场曼城队多达22脚射门,阿克、B席、阿尔瓦雷斯、福登先后头顶脚踢,均与进球擦肩而过,就是无法逾越格雷泽的十指关。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第45分钟,贝尔格莱德红星队无心插柳的一脚直塞球打穿了“蓝月亮”防线,客队边锋30号布卡里反越位成功,单刀破门,率先打破僵局。

落后一球的曼城队下半时刚开场就扳平了比分。阿尔瓦雷斯和哈兰德打出精妙配合,从禁区中路突破对手防线,“小蜘蛛”充分体现了自己出脚快的特点,晃过门将小角度破门。

Manchester City's Argentinian striker #19 Julian Alvarez scores his team first goal past Red Star's Israeli goalkeeper #18 Omri Glazer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Group G football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City and FC Crvena Zvezda (Red Star Belgrade) at the Etihad Stadium in Manchester, north west England, on September 19, 2023. (Photo by Oli SCARFF / AFP)
2023年9月19日,2023-24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英超霸主曼城队主场对阵塞尔维亚劲旅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第47分钟,主队19号前锋阿尔瓦雷斯攻破对手大门瞬间。(OLI SCARFF/AFP via Getty Images)

第60分钟,曼城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机会,又是阿尔瓦雷斯直接攻门,守门员格雷泽出现失误,未能击准皮球,使得皮球从他手边飞入大门,卫冕冠军幸运的反超比分。

此后,曼城队继续展开攻势,而格雷泽依然神勇,化解了哈兰德、多库等球员的多次射门。

第72分钟,曼城队在前场连续盘带传球,最终由罗德里兜射破门,锁定胜局。主场球迷们悬着的一颗心也彻底放松下来。

由于客队无法对曼城造成实质性的威胁,瓜迪奥拉在比赛最后阶段将几名本场比赛吃到黄牌的主力球员换下,让年轻球员得到锻炼。3比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

2023年9月19日,2023-24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英超霸主曼城队主场对阵塞尔维亚劲旅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全场比赛技术统计。(新唐人制图)

曼城首发(4-2-3-1):31-埃德森/2-沃克、3-迪亚斯(83’↑82-里科·刘易斯)、6-阿克、21-塞尔吉奥·戈麦斯(58’↑25-阿坎吉)/16-罗德里(83’↑4-菲利普斯)、27-努内斯/20-B席(44’↑11-多库)、19-阿尔瓦雷斯、47-福登(83’↑52-鲍勃)/9-哈兰德

未出场替补:18-奥尔特加、33-卡森、24-格瓦迪奥尔

自从2018年9月曼城主场1比2不敌里昂以来,“蓝月亮”已经连续保持27个欧冠主场不败,这是仅次于西甲巴塞罗那(38场)和德甲拜仁(29场)的第三长纪录。

此役曼城队狂轰37脚射门,是2016年以来欧冠赛事射门次数最多的;而客队守门员格雷泽一共做出13次有效扑救,也是自2022年以来有效扑救次数最多的。从技术统计来看,两队实力差距十分明显,比赛完全是半场的攻防演练。

根据欧冠官网报导,欧足联技术观察员小组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颁给了主队后腰罗德里,他们认为:“罗德里具备在对方球员的压迫下出色的接球能力,为球队起到穿针引线的串联作用,并且打入一粒精彩的进球。”

Manchester City's Spanish manager Pep Guardiola congratulates Manchester City's Spanish midfielder #16 Rodri as he leaves the pitch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Group G football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City and FC Crvena Zvezda (Red Star Belgrade) at the Etihad Stadium in Manchester, north west England, on September 19, 2023. (Photo by Oli SCARFF / AFP)
2023年9月19日,2023-24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英超霸主曼城队主场对阵塞尔维亚劲旅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第83分钟,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左)换下进球功臣16号罗德里时,二人互相致意。(OLI SCARFF/AFP via Getty Images)

赛后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谈到:“过去两场比赛,我们不知道错失了多少机会。球员们踢得非常出色,但是却没能取得很多进球。不过我们表现很稳定,最终赢得了比赛。”对于本场进球功臣阿尔瓦雷斯,他评价说:“他配得上(胜利),每场比赛他都非常努力,进球、助攻。”

罗德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实话实说,我们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但是上半场却没有取得进球,有时足球就是这样······除了我们赢得比赛之外,我认为球队赛季初期的表现非常稳健,我对此感到十分高兴。”

本周六(23日)英超继续进行,曼城队将在主场面对诺丁汉森林队的挑战。

相关链接:曼彻斯特城队(MCI)赛程赛果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